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大楼空调外挂机噪声扰民 美兰执法部门责令整改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31 09: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原省工商大厦8楼空调外挂机噪音扰民。对此,美兰区迅速赴现场核查。

7月24日15时,美兰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海府街道办事处,接到办件后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勘察,机房是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省数据的主机房,机房内机器需24小时不间断运行,配有5台空调设备(62千瓦空调3台,12千瓦空调2台),其中2台12千瓦空调设备24小时运行,3台62千瓦空调设备不定时交替运行,用以维持机房内的恒温状态。

据美兰区生态环境局介绍,2018年10月,曾接到市民投诉该问题,已针对投诉内容进行核查,并委托海南海沁天城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文昌分公司进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超标。美兰区生态环境局责令其整改,原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开会研究解决。后来由于整改所需资金需要上报审批,加上机构改革,原单位需整合,面临机房是否保留的问题,致使整改工作推延至今。

经核查,原省工商大厦8楼墙体外挂机器噪音扰民问题属实。7月24日,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区环境监察局及在场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现场情况进行认真研究,最后对机房空调外挂机达成如下整改意见:7月31日前将2台12千瓦空调的外挂机移到室内;8月8日前在剩余3台62千瓦空调的外挂机处安装隔音板、加隔音棉,做隔音处理。

目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正在加快解决,有序推进外挂机移到室内、外挂机处安装隔音设施等,计划8月8日前完成整改,消除噪音。

新闻推荐

一工人装修时突然身亡民警初步认定为电钻漏电事故

南国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聂元剑)29日上午9点多,海口建山里8号铺面,工人在装修屋檐装饰板时发生事故:一男子手拿电钻站在梯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楼空调外挂机噪声扰民 美兰执法部门责令整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