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群众7日内知晓信件办理情况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多措施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得到妥善解决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7-31 07: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符耀)记者7月30日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口美兰区检察院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的诉求及时得到妥善解决。

据了解,美兰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群众来信件回复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群众来信接收、登记、分流和回复工作,对接收到的群众来信及时录入业务系统进行登记,确保群众在7日内知晓检察机关的信件办理情况,使“日清日结,随办随回复”成为办案干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来信方式建立专门台账,便于回应群众反映事项,对来信的处理情况实时跟踪,对属于本院管辖的群众来信案件,7日内作出程序性回复后,积极督促相关办案人员及时办理,确保在3个月内完成答复工作;加强内部协作,以控申部门为第一责任部门,其他部门相互配合,各司其责,对于需要释法说理的,由控申部门干警与原办案检察官答复,对重大、敏感、复杂的信访案件及时向上级院报告,主动争取上级院指导,必要时邀请律师介入进行公开答复;规范回复流程,对群众来信内容进行仔细甄别,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工作原则作出回复。对一般的来信采取短信或电话方式回复,对重大、敏感的信访案件,制作书面答复函回复。如该院接到群众来信举报一起涉嫌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时,根据《海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线索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及时将该线索移送给公安机关办理,并在5日内电话联系来信人并制作书面答复函回复来信人。该工作信息被最高检第十检察厅《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第1期)》采用。

据悉,今年以来,美兰区检察院共收到群众来信25件,其中上级院转办信件17件,一般来信7件,网络1件,所有来信均严格按照最高检要求在7日内完成程序性回复,回复率100%。

新闻推荐

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 记美兰区灵山镇桥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滋华

□本报记者黎鹏每天早晨,行走在村道上的桥东村村民总能看到早起巡村的李滋华。春去秋来的八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李滋华已记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7日内知晓信件办理情况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多措施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得到妥善解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