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成立4所中小学暑期开帆船帆板课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06 07: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部分学生现场体验帆船运动。7月5日上午,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在海口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揭牌。当天,海口市教育局授予海南华侨中学、海口海港学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海口市帆船帆板运动特色学校”称号,4所学校部分年级学生今年暑期可免费学习帆船、帆板运动。

□南国都市报记者黄婷文/图

4所学校部分年级会游泳学生

可报名免费参加训练

“帆船、帆板运动往往被市民认为是难度较大的高端运动,其实这两项运动门槛低,适用群体范围广,一般10—60岁会游泳的人都可轻松进行。”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负责人戴军介绍,海口有进行帆船、帆板运动得天独厚的条件,但海南省从事帆船、帆板运动的中小学生并不多。在此背景下,为了丰富海口市中小学生体育活动内容,提高学生热爱海洋、保护海洋资源意识,海口市成立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

据介绍,这是海南省首个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目前,该基地以海口市4所学校为试点开展相关教育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对首批参加帆船帆板训练的学生有具体要求:一是只面向以上4所学校的部分年级开展免费教学,其中,小学面向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初中面向一至二年级的学生,高中面向一年级的学生。二是学生必须拥有游泳考核合格证书。

按照计划,整个暑期,教练将对参训中小学生开展20个小时的教学,教会学生掌握基本的帆船、帆板驾驶技能。若可做到在任何风向下独立成功驾驶帆船,则考核通过。考核合格的学生将颁发合格证书。

多重措施保障学生安全

经验成熟或全市推广

学生在大海中的安全如何保障?戴军介绍,基地有完备的训练机制和安全措施,请家长放心。首先,学生需要先接受理论培训及岸上动作实操训练,掌握相关知识后才可上帆船训练。其次,帆船训练每8名学生配备2名教练,帆板则采取一对一或一对二的模式进行训练。第三,水上训练离岸距离要求在安全范围内。第四,学生训练期间,将安排快艇巡逻,周边安排救生员,确保学生安全。另外,基地将为学生购买保险。

5日上午,该基地的4所试点学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部分学生现场体验了帆船运动。“自去年5月开始,我校分5批送学生过来体验帆船运动,家长、学生的积极性很高,前后共有300名学生主动报名体验。”海口滨海九小体艺卫处副主任吴少勇表示,相信今年暑期会有很多学生报名“抢”名额参加训练。

“选择这4所学校作为试点主要是因为这些学校离基地较近,家长接送孩子更方便。我们将总结试点经验,待时机成熟后,或考虑在海口市中小学校推广普及帆船、帆板训练。”海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本周六,南国小记者探秘120急救中心招募读者一起参与

7月6日上午,南国小记者科学探秘第12站将走进海口市120急救中心,探访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了解救护车调派和电话指导流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成立4所中小学暑期开帆船帆板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