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琼山投入600多万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05 08: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林文星通讯员金风陈巧雅

本报讯日前,海口琼山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通过了《琼山区2019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琼山区2019年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正式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坚战。据了解,为确保夏季攻坚战取得实效,琼山区将统筹安排资金600多万元,用于各镇环卫设施设备购置、维修及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要内容有五个方面。包括对垃圾转运车辆进行修整更新,提升农村生活垃圾转运能力;更换破损垃圾桶,确保垃圾不落地;实现农村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加强环卫检查监督,促进问题整改;加强业务指导,全面开展“三清”村庄清洁行动。

攻坚战期间,各镇要对现有老旧农村垃圾转运设备进行检修,同时全面排查辖区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点。集中力量全面清理村道及“村村通”道路两侧可视范围、村内卫生死角;以及全面排查清理农村空旷地、房前屋后、村内稀疏灌木等范围内的存量垃圾以及有碍观瞻的杂物、废弃物等,力争在较短时间促使城乡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根本性改变。区环卫局将参照省、市农村环境卫生检查标准,派员对各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并每周通报检查结果。

新闻推荐

小区业委会 爱你好难没有时烦恼:无人代表“当家做主”,监管物业困难 成立后还烦恼:有的投票造假、有的委员内斗、有的无作为、有的乱作为……

夏威夷小区业委会涉嫌投票造假还未平息,又因更换物业起冲突,护栏被压倒。怡心园小区业主提出意见后,被移出群聊开篇语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海口琼山投入600多万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