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秀 英 唱功这样“炼”成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04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初赛前探访各区合唱队——

□本报记者陈太蒋陈德文/文图/各合唱队提供

7月5日,“壮丽70年飞扬中国梦”——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大赛初赛将在海南大学音乐厅举行,四个区参赛的27支合唱队将展开激烈角逐。大赛前夕,记者深入各区合唱队“探营”。

每天晚上勤练手机上反复学

“接到比赛通知以后,我们积极宣传,发动各镇街干部、群众等组成队伍,参加这次合唱比赛,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怀。”秀英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罗倩说,合唱队由干部、老师、基层群众等组成,有的队员普通话不标准、无声乐基础,但是大家每天聚在一起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排练,利用手机反反复复学,遇到咬字不标准情况,向他人请教,合唱水平在短时间内得到明显提升。

据了解,秀英区共有7支合唱队参加此次比赛,分别是秀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唱队、长流镇烈楼之声合唱队、西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队、永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队、海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队、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队、石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队。

龙华

声乐基础缺少

“精气神”很足

“参加这次合唱大赛,各个合唱队也是投入大量精力,抽出部分干部以及组织歌唱爱好者、村民等组成队伍参加,安排专业的音乐老师进行指导,大家有时候放弃中午休息的时间排练,有时候夜晚还要排练几个小时。”据龙华区文化馆馆长樊萍介绍,大多数合唱队员没有音乐基础,但“精气神”很足,都是想借此机会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据了解,龙华区共有6支合唱队参加此次比赛,分别是龙华区新时代合唱队、遵谭镇合唱队、新坡镇合唱队、龙泉镇合唱队、龙桥镇合唱队、城西镇合唱队。

“我们队有44人参加比赛,参赛歌曲是《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合唱队员大多30岁左右,多数是机关干部。”城西镇合唱队负责人吴小丽告诉记者,他们合唱队每周要排练三次,每次排练1个多小时,之所以选择《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参赛,是因为这首歌曲听起来很欢快,唱起来比较有感染力。

琼山

专业人员指导参赛曲目精选

“这次合唱大赛通知发下去,大家都踊跃报名,积极性非常高,同时我们安排了专业的音乐老师对合唱队员进行指导,根据合唱队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参赛歌曲。”据琼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参加这次合唱比赛,各个合唱队积极备战,每天要排练两三个小时。

据了解,琼山区一共有9支合唱队参加此次比赛,分别是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唱队、大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弘美合唱队、凤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益·凤翔合唱队、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彩云龙合唱队、旧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风尚合唱队、红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旗帜合唱队、龙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心启梦合唱队、三门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荔香合唱队。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龙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心启梦合唱队,其队员都是从扶贫户及“五老”志愿者里选出来的。龙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心启梦合唱队负责人李成萱说,这些中老年人没有一点音乐基础,每天准时参加排练,有时排练到很晚才结束。

美兰

抽出时间多练

唱出无限深情

“一开始组织合唱队伍参赛,遇到一些小困难,合唱队员大多数是干部以及中、小学及幼儿园的老师,他们工作都比较忙,空闲的时间比较少。”据美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唱队大多数人都很难抽出时间进行排练,但是大家最后还是克服了困难,报名参加这次合唱大赛。

据了解,美兰区共有5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分别是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唱队、大致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队、灵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队、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队、演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队。

“我们队有50人参加这次合唱比赛,最小的只有20岁,最大的也就40岁,参赛歌曲是《不忘初心》《光荣与梦想》,每天排练一个多小时,有时候会延长排练时间。自从报名参赛后,大家每天都坚持排练。”据灵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队负责人洪捷介绍,为了这次比赛,合唱队一直在刻苦排练,希望取得好成绩。

新闻推荐

关于清退道路修复保证金的公告

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有关工作要求,海口市正开展道路挖掘修复保证金清退工作。我局已多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 英 唱功这样“炼”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