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盗贼入室吓醒他 竟不慌不忙走了 作案前曾在电梯里跳舞;海口警方连日蹲守追踪抓获4名嫌疑人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4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嫌疑人被抓获(警方供图)本报讯6月4日深夜,海口大园路某小区发生盗窃案。据受害人易峰(化名)介绍,小偷入室盗窃时,不小心惊醒了他,之后逃跑。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队员连日蹲守追踪,于6月12日抓获4名嫌疑人,并在其租住处查获大量赃物。

记者畅凯

▲扫码看视频

【案发】小偷深夜盗窃,被发现后淡定离开

易峰介绍,当天深夜,他与爱人正在家中睡觉,突然被声音惊醒,醒来后看到有人在房间里。“四目相对,大半夜的吓死我了。”说起当时发生的一幕,易峰仍心有余悸。易峰表示,2名小偷见易峰被惊醒后,并未惊慌,反而淡定离开。

“我追出去了,但怕他们有接应的人,也怕他们有凶器,就急忙返回家拿一件物件防身,没想到追出去后小偷就不见了。”易峰说,经清点,家里的现金及自己放在床头的金项链被盗走。随后易峰报警,民警现场调查时发现,嫌疑人并未破坏门锁。“这贼连锁都没破坏就进屋盗窃了,肯定是技术开锁。”易峰说。

当天深夜,飞鹰大队值班队员也迅速赶赴现场向易峰了解嫌疑人大概容貌,并展开调查。随后,飞鹰队员调取了案发时的监控。据其中一个监控视频显示,嫌疑人在乘坐电梯上楼时,竟在电梯里跳舞。

【迷惑】警方追踪嫌疑人行踪,其故意躲避

飞鹰队员四周寻找嫌疑人后仍一无所获,随即通过技术手段对案发地周边情况进行搜寻,最终通过监控锁定了嫌疑人。然而,飞鹰队员通过技术手段对嫌疑人进行追踪时,发现嫌疑人故意迷惑警方。

“他们骑着电动车,专门和机动车特别是公交车行驶在一起,故意遮挡自己。骑行时,他们故意在转圈,然后趁有遮挡物时突然离开。”飞鹰队员说,嫌疑人反侦查行为给警方侦查带来了难度。为确认嫌疑人经常出没的地方,飞鹰队员花了5天的时间。

在确认嫌疑人经常出没的位置后,飞鹰队员前往美兰区大英路一带进行蹲守。“大英路小巷子很多,抓捕难度也大,我们只能进行地毯式搜寻。”

【抓捕】警方抓了4人,查获大量赃物

6月12日上午,根据掌握的基本情况,几名飞鹰队员再次对大英路一带出租屋进行走访。在大英三里105号,飞鹰队员偶遇正在下楼的3名嫌疑人。飞鹰队员说,3名嫌疑人见到他后强装镇定,当他突然问其住哪个房间时,其中一名嫌疑人脱口而出“6楼”,随即改口称“7楼”,另外一名嫌疑人见状突然逃跑。随后几名嫌疑人都被飞鹰队员一一控制。

记者了解到,嫌疑人李某芳(男,21岁,儋州人)、杨某琼(男,24岁,儋州人)、杨某礼(男,40岁,儋州人)、杨某彬(男,29岁,广东人)被抓获,其中李某芳和杨某琼尿检呈阳性。

同时,警方在现场缴获贵州茅台酒3瓶、笔记本电脑1台、相机1部、手机12部、疑似白金耳坠、镶嵌宝石耳坠、金戒指、黄金饰品若干、手表4块、现金人民币950元、航天纪念币900元、外币若干、开锁作案工具一批及扣押作案电动车一辆。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移交至云露派出所作进一步侦办。

新闻推荐

日本一板材公司到海垦林产集团考察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近日,日本ChannelOriginal株式会社社长家山英宜一行到海南橡胶旗下的海垦林产集团进行考察。林产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盗贼入室吓醒他 竟不慌不忙走了 作案前曾在电梯里跳舞;海口警方连日蹲守追踪抓获4名嫌疑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