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扭转认识偏差 抵制错误倾向 海口专题研讨防治“幼儿园教育小学化”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2 09: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习记者肖卫香

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八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

为了更好地推动全市幼儿园课程建构与实践,促进幼儿自主游戏开展,全面提升教师游戏分享能力,近日,由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海口市中心幼儿园协办的“海口市幼儿园自主游戏与游戏分享专题培训活动”在海口举行。

宣传月活动作为治理“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重要途径,在海口市中心幼儿园园长王珊珊看来,治理小学化要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规范化,才能真正落地治理小学化。她认为,让幼儿在游戏中主动、自主、探索性地学习,才能更好地促进幼儿的语言能力、运动能力、数学逻辑能力等多元智能的全面开发。

作为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之一,专题培训活动旨在扭转部分家长过度强调知识准备的认识偏差,抵制和摒弃提前学习小学课程和教育内容的错误倾向,重点关注幼儿身心健康、学习品质及社会性发展等关键素质准备,注重锻炼幼儿健康的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培养勤学好问、认真专注的学习品质,建立初步的任务意识和规则意识,形成诚实守信、团结友爱、互助合作等道德品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活动将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将入学准备教育贯穿幼儿园教育全过程,为幼儿今后的学校生活做好准备,为其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

省教育厅要求,家园、家校配合,关键是幼儿园、小学教师和家长要了解、理解并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共同营造有利于幼儿适应小学生活的氛围,循序渐进,因势利导,让幼儿成为小学生活的向往者,成为小学学习主动的准备者。

新闻推荐

男子为省69.5元越站乘车辩称睡过站 被海口铁警行政处罚

□记者沈丽焕通讯员聂辰光本报讯5月20日上午9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车站客运人员报警:一名男子持Z1...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扭转认识偏差 抵制错误倾向 海口专题研讨防治“幼儿园教育小学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