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龙卷风在新海港刮了1分多钟 幸未造成损失,气象部门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2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龙卷风。(网友供图)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吴祝好)21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有多位网友拍摄到海口新海港附近疑是出现龙卷风。随后记者咨询了海南省气象台,根据工作人员的初步判断,这股旋风虽然持续时间不久,但的确可以认定为龙卷风。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陆地上卷起了一股狂风,旋转前进,并且将周围的尘土、金属等物品卷向空中,从视频当中可以看出,事发地点为新海港码头。据码头工作人员唐先生介绍,今天下午,他在新海港作业时,就看见了这股旋风,前后持续了约1分多钟之后,这股旋风就自己散掉了,没有造成什么损失。

对此,海南省气象台也提醒大家,近日海南省北部地区午后易出现强对流天气,居民应当提高防范意识。当龙卷风来临时,附近人员应立即离开危险房屋及其他不稳定建筑场所,到附近比较坚固的房屋中躲避;如果在汽车中,应该快速离开汽车并躲避到低洼地区,因为汽车本身没有防御龙卷风的能力,强风很可能连车带人一起卷走;应该朝着龙卷风移动方向的垂直方向躲避,避开电线杆、广告牌等;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地下室,附近人员可进入躲避。

新闻推荐

《推动自由贸易园区发展海口倡议书》发布

本报讯昨日,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在海口开幕。当天,中国国际商会和世界自贸区联合会、世界自由区组织等国际组织,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龙卷风在新海港刮了1分多钟 幸未造成损失,气象部门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