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严打“砂霸”涉黑涉恶势力 破案13起,刑事拘留86人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李云川)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非法采砂案15起,破案13起,抓获盗砂嫌疑人114名,刑事拘留86人;市纪委监委对15名党员和公职人员立案审查调查,对涉及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11人,给予2人开除党籍、公职处分。去年以来,海口市在开展打击涉黑涉恶专项斗争中,多部门重拳整治“砂霸”,深挖严打并公开曝光一批“砂霸保护伞”典型案例,整治“砂霸”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市全面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采砂实施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非法盗采和违法经营河砂、海砂和坡砂的行为,将团伙采砂和砂霸列入涉黑恶势力进行扫除。至今已关停了两家违规砂场,清理了非法堆(洗、售)砂点和南渡江海口段的三无船只,以及非法采砂浮台,同时打掉了两个非法采砂犯罪团伙。

2018至2019年2月,市、区两级水务部门开展对重点非法采砂河段巡查和执法行动,巡查执法9137次、出动人员25692多人次;查处采砂船30只(艘),查处抽砂浮台70处,查处机具柴油机、挖掘机、装载机等88部,查处各类涉嫌非法运砂车辆1241辆,关停2家砂场,非法盗采河砂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市、区两级排查623个堆(洗、售)砂点,各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分门别类进行查处清理,截至3月15日,已清理426处,未清理的堆售洗砂点数量15个(秀英正清理),教育规范自用砂堆砂182个(为秀英区东山镇沿江村民建房自用砂)。完成堆售洗砂点复绿面积13万多平方米。

海口市高度重视打击非法采砂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尤其是今年1月29日中央督察办反馈意见后,海口市进一步加大整治及案件办理力度,目前已形成高压打击态势和齐抓共管整治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谢源璜艺术生命的绝响

《欢乐的古尔邦节》(油画)谢源璜谢源璜先生在画室留影。《水》(油画)谢源璜《天涯织女》(油画)谢源璜《等待》(油画)谢源璜文\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严打“砂霸”涉黑涉恶势力 破案13起,刑事拘留86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