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学习防火知识,传递点滴爱心 萌娃变身“小消防员”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19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周德晓

4月17日,秀英区水头村双壁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特殊的一节体验课,30名小萌娃将前往秀英区消防大队,向消防指战员们学习消防知识,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送给他们,希望这点滴爱心能够传递给对方。

“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发生森林火灾,27名消防救火队员不幸殉职。当森林消防队员遗体连夜运回西昌市时,路边守候的人们队形整齐敬礼……”17日上午,消防体验课在一则新闻视频的放映中拉开了帷幕。

看完这则新闻后,双壁幼儿园的全体老师和孩子们都表示自己被深深地感动了,肖老师表示,消防指战员们的英勇无畏、为祖国、为人民贡献生命的高贵品格让他们肃然起敬,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到消防队员叔叔们身上那种大无畏的英雄精神,让祖国的接班人继承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

随后,可爱的孩子们邀请消防队员们一起跳起了温馨的亲子操,还把自己亲手画的图画、小礼物送给消防队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消防队员的敬意。

接着,消防队员们也为小萌娃们介绍并演示了日常消防工作的进行过程,以及如何使用各种消防用具。当看到重达20公斤的消防装备穿到消防队员们的身上时,孩子们深深地为消防队员叔叔们的辛苦和奉献而感动。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消防队员叔叔们怎样救火救人,以后自己也要努力做一个有勇气的孩子。

活动最后,双壁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赵君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消防知识,也能够让防火防灾意识更好地在园区内传递。希望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未来成长的路上学会勇于担当,勇敢向前。”

新闻推荐

事故案例作业车闯红灯撞公交车致1人死 司机全责

去年6月3日8时许,一辆载有9人的83路公交车沿海口市秀英区金福路自北向南方向行驶。在绿灯信号放行情况下,该公交车正常通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防火知识,传递点滴爱心 萌娃变身“小消防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