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扮靓火山荔枝月开幕式 玉禾田开启“增强版”环卫作业模式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17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骑红尘妃子笑,又到了一年一度备受期待的荔枝采摘季。4月13日,2019第二届海口火山荔枝月暨首届火山石斛节开幕式在秀英区石山镇举行。干净整洁的街道,配合着绿意葱葱的乡村绿化,让这场开幕式通过整洁的市容和优美的环境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背后,是海口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精心清扫、提前备战、24小时值班,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的成果。

□本报记者郑曼尼通讯员廖志琴

提前启动“增强”模式

据悉,为确保环卫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各项保障工作任务,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整洁、有序、优美的环境。从4月11日起,玉禾田公司重点加强了火山口大道、风景路等主干道,火山石斛园主会场人流密集地区的保障工作,重点围绕垃圾清运、路面冲洗、主会场卫生环境保洁工作等。

“每天早上5点半,洒水作业车辆开始对火山口大道、风景路、主会场路段周边进行机扫冲洗,确保路面无污染,路见本色。”海口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石山片区经理黄海东向记者介绍说,为确保会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玉禾田公司积极采取人机模式作业确保道路质量,合理调整机械车辆作业时间。活动期间,严格按照农村环卫作业标准,加强巡查检查,以高标准高要求进行作业,并加强对村庄垃圾桶的常态化清洗力度。

据了解,玉禾田公司在4月11日前已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重点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作业操作规程等进行全面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前做好设备养护、维修管理工作,进行规范操作,保持设备完好,确保各项作业正常开展。同时,对作业人员特别是一线清扫保洁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人员安全意识,杜绝发生安全事件。

市民点赞环卫精神

据黄海东介绍,为做好会场垃圾清运工作,垃圾清运车辆一早对各点位主会场的垃圾收集容器及临时设立的垃圾桶点位合理增加清运频率,以免出现垃圾桶满溢现象,并做到日产日清、车走地净,严禁垃圾清运车辆在运输过程中的滴冒撒漏。

在活动会场,5名环卫工人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随时待命,在现场负责保洁工作,积极做到垃圾落地立即清扫,力保地面垃圾停留不超过15分钟。与此同时,玉禾田公司还加强主会场内公厕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公厕的全天候保洁,为游客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记者在游客林女士的手机里看到,一张记录环卫工人俯首捡拾垃圾的照片,生动体现了环卫工人不辞辛苦的劳动精神。林女士表示,正是有了这群“马路天使”,石山镇的乡村景色越来越美了。今天在开幕式现场深深感受到了幽静古朴的火山地质文化以及优美的自然生态,为环卫工人点赞。

活动当天,玉禾田公司石山片区共出动环卫保洁人员20人次,三轮保洁车辆10车次,机械、清运车辆共5车次,冲洗道路面积约30万平方米,清运垃圾约6.5吨。

新闻推荐

秀英石山镇 发布“石山智慧卡”

本报4月13日讯(记者林毓美)4月13日,秀英区石山镇“海岛生活·石山智慧卡”正式发布,此卡全方位整合了石山各类旅游资源、旅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扮靓火山荔枝月开幕式 玉禾田开启“增强版”环卫作业模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