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海口碧海大道变成了练车场” 市民: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景观;交警:练车须选择人少、安全的地方,避免出现拥堵及发生交通事故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3-26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海口碧海大道成了一些驾校给学员练车的地方,这些教练车行驶缓慢,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景观。”昨日,海口市民郭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此事。记者昨日了解到,海口市并未设置固定的道路驾驶技能培训路线,原则上不得在中心城区的道路上进行驾驶技能培训,而且进行培训时应当避开早晚高峰期。交警部门提醒市民,练车必须选择人少、安全的地方,避免出现拥堵及发生交通事故。记者苏钟

市民:学员路上练车既存安全隐患又影响景观

昨日,郭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在海口海甸岛碧海大道华彩华邑酒店至白沙门公园路段,有许多学员在练车,担心发生交通事故,碧海大道是景观大道,这些教练车既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又影响景观。

接到郭先生反映的问题后,记者来到碧海大道上了解情况。记者看到,不时会有几辆教练车在路上缓慢行驶。“这些车的速度比较慢,一看就知道有人在练车。”家住附近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碧海大道的位置比较偏僻,而且人流量和车流量相对比较少,因此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学员来这里练车,有的教练车走走停停,有的随意掉头,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正常行驶的车辆有时候突然遇到教练车紧急刹车,如避让不及就会发生交通事故。”经常开车经过这里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最担心的是有的教练车突然刹车,让其他正常驾车的司机措手不及。刘先生表示,随着碧海大道一带小区入住的人员越来越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会越来越突出。

交警:练车必须使用合法车辆并有教练员陪同

对此,记者昨日从海口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学员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随身携带学习驾驶证明,使用教练车或者学车专用标识签注的自学用车,在教练员或者学车专用标识签注的指导人员随车指导下,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也就是说,首先,学员要使用正规驾校的合法车辆进行练车,而且还要有合法资质的教练员陪同。其次,练习驾车的行驶路线必须符合交警部门的相关规定。

据介绍,海口科目三大致坡考场去年启用,大致坡科目三考场设有2条小车考试路线和1条大车考试路线,路段全长约10公里。同时,科目三考场使用智能评判系统,可完成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中上车准备、直线行驶、变换车道等16个项目的自动评判工作。

目前,海口市并未设置固定的道路驾驶技能培训路线。原则上不得在中心城区的道路上进行培训,而且进行培训时应当避开早晚高峰期。交警部门一直在考虑线路划定和练习时间等问题,线路的划定需要对交通流量、拥堵情况进行调研,综合考虑后才能决定。此外,交警部门将加强各路段的巡逻管控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正常。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学员,在选择练车路线时,必须选择人少、安全的地方练车,避免出现拥堵及发生交通事故,确保学员、周围市民及其他司机的出行安全。

新闻推荐

坚守钱线 记者探访海口公交集团点钞中心,前方大型数钱现场! “无现金”乘车普及,数钱的人少了 点钞员整体年龄偏大,数钱数到手抽筋,年轻人却不愿意干

清理出来的游戏币等待清点的零钱点钞中心一片忙碌的景象点钞员清点零钱本报讯每天市民游客投进公交车的钱币,都会在海口市...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海口碧海大道变成了练车场” 市民: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景观;交警:练车须选择人少、安全的地方,避免出现拥堵及发生交通事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