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植树节,我给熊猫种棵竹 海口景区推出植树节主题活动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3-12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祝勇)11日,为迎接2019年植树节,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特别策划推出“植树节,我为熊猫种棵竹”活动,内容包括大熊猫趣味知识科普、竹苗栽种、亲子手工DIY活动。抵达海南整四个月以来,熊猫兄弟“贡贡”和“舜舜”完全适应当地环境。

活动一经推出,转眼间参与名额就被抢购一空。为增进参与者对大熊猫的了解,活动领队首先带领孩子们前往熊猫科普馆听熊猫奶爸进行熊猫趣味科普知识解说。小朋友瑞瑞兴奋地说,“今天学了很多关于大熊猫的有趣知识,以后我也可以给朋友们深入地介绍大熊猫了。"舜舜""贡贡"兄弟真是太可爱了,一会儿我要认真种竹子,让它们今年能吃上我种的竹子。”

为了深化孩子们注重环保的意识,活动领队耐心地为参与者一一介绍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随后,在园区专业园艺师的亲自示范带领下,无论大人、孩子都立即兴致勃勃地拿起锄头、铁锹、铁铲,挖坑松土、挑选完美的竹苗、浇水固根。尽管汗流浃背,但每人脸上都是满足的笑容。

现场还有三位海南本地“猫粉”,本着全国“猫粉”一家亲的想法,提前热心接受全国猫粉的委托,自发发起给“贡贡”“舜舜”种竹的活动。一位家长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因为对熊猫的喜爱,我的孩子自己主动拿了工具,全程没有喊苦喊累,也不让我们帮忙。今天对他的独立自主能力又有了新的认识。另外,孩子今天也学到了很多环保和科普知识,还会继续参加海野明年的植树节活动。”

新闻推荐

海垦旅游集团桑葚果园迎来收获季 诱人的桑葚等你来采摘

■本报记者夏贞吉通讯员王河杯“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在早春三月的艳阳...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植树节,我给熊猫种棵竹 海口景区推出植树节主题活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