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开足马力起好步 加快生产抢开局 海口高新区多家企业节后忙复工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5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蔡康)“下星期,我们将有"口服制剂、注射制剂"两款新药出口美国,这样,齐鲁制药(海南)公司出口欧美产品就达到9个品规。”齐鲁制药(海南)公司董事长刘文民信心满满地说。2月14日,春节长假过后第四天,高新区多家企业已经早早开工,为实现节后“开门红”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节后企业生产车间繁忙

连日来,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到药谷工业园已复工的部分重点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抢抓开局,创新发展,努力实现节后“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企业复工情况不错,许多规模企业纷纷开足马力抢抓节后生产,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在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海玻工程玻璃有限公司、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工人们已经进入节后复工复产的正常状态,生产车间一派繁忙。2月14日下午,在齐鲁制药(海南)公司生产车间里,员工们穿着洁净服,在生产线前认真地工作,加紧生产即将出口美国的药品,这也是园区企业奋战“开门红”的缩影。

“今年我们一直忙到大年二十九,从正月初五起,我们全部670多名员工就已开始正常到岗,全力投入生产。”刘文民说,”我们2019年1月份拿到美国的批文,订单下来后,按照约定,必须要在三月份前把"口服制剂、注射制剂"两款新药出口到美国,其中治疗心脑血管的口服制剂全年订单1000万片,抗癌止吐注射剂产品有30多万支,为了抢开局争"开门红",必须要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海南制造”远销海内外

据了解,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是海南省政府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的工业战略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也是中国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制药企业齐鲁制药集团在海南打造的“出口制剂生产基地”。从2016年至今,齐鲁制药(海南)公司共有9个品规的药出口美国,公司已累积出口药品数千万支到美国、欧洲等国际高端市场,真正实现将“海南制造”远销海内外。

刘文民表示,2019年,公司将继续走国际化,加大产能,加大投入,扩大生产线,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到医药产业,落到海南。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口高新区用优质资源吸引优质企业,在税收、设备资助、资金奖励、运输费补贴等多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今年,海口国家高新区将继续出台精准的产业扶持政策,对龙头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并不断为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利用科技创新推进园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海南医药健康产业迈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民间艺人好手艺 棕榈叶编玫瑰花

民间艺人用棕榈叶编玫瑰花引围观。本报2月14日讯(见习记者臧会彬摄影报道)2月14日,恰逢西方的情人节,大街小巷弥漫着甜蜜的气...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开足马力起好步 加快生产抢开局 海口高新区多家企业节后忙复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