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盗贼大年初五作案,又背又抱将保险柜运出小区海口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5 07: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2月14日讯(记者邓海宁)2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民警经过4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5起,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一名,其中一起案件涉案金额近10万元。

据了解,2月9日凌晨,秀英区长怡路某花园别墅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被盗人家的保险柜被窃走,柜内财物价值近10万元人民币。

案件发生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立即启动案件快侦快破机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工作,提取痕迹物证实施身份比对,在被盗小区视频监控故障的情况下扩大排查范围,对小区附近路段视频监控调取排查。

经过对监控录像的梳理及排查,专案组民警最终发现了嫌疑人踪迹。与此同时,民警经过走访发现,近期附近小区发生的几起入室盗窃案的作案手法、现场遗留痕迹以及监控拍下的模糊背影均与2月9日盗窃案相似。专案组在此基础上,对类似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经过40多个小时的连续侦查,2月11日零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海口市城西路某小型宾馆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男,24岁),并缴获涉案赃款赃物一批。

马某到案后对其实施的5起入室盗窃案件供认不讳。据悉,2月9日马某以背、抱的方式将保险柜带出小区几百米后就将其藏了起来,后又通过运输工具将保险箱带到某水库无人处进行暴力拆解,取走里面的财物。目前,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吴宣仪仪圆公益基金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黎刚)成美慈善基金会与“吴宣仪踩点天团”合作设立的“吴宣仪仪圆公益专项基金”,近日在海南启动。该专项基金...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盗贼大年初五作案,又背又抱将保险柜运出小区海口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