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退役军人陈峰创办教育托管机构,给孩子提供优质的托管服务脱下戎装 变身“孩子王”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5 07: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陈峰和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在一起。(采访对象供图)■本报记者刘操实习生苏琦珺

他是一位退役军人,2016年选择自主择业后,在海口与22位战友联合创办托管教育机构,2年多时间锲而不舍,苦心经营,托管机构逐渐得到孩子家长们的认可;创业初期,面对投入高、生源少的难题,他不忘初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办机构;事业得到认可,他不忘军人天职,服务社会,为有困难的孩子送去温暖。他是海南巨好学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曾经的军营磨练,让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退役不退志”,立志在海口教育托管行业振翅高飞。

投身教育托管行业

2016年是陈峰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年,37岁的他从海南省军区转到地方。军转干部到了地方,组织都会安排一份稳定的工作。但陈峰想法不同,他觉得,地方干部编制普遍满员,安置军转干部的压力比较大,自己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干部,要有更高的觉悟。“抓住机遇,闯出一条自主择业的路,实现人生价值。”陈峰决定自主择业。

到底做什么好呢?退役后的陈峰在家庭生活中找到了灵感。“我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发现很多家长因工作太忙都没空接孩子,托管行业的需求很大,创办托管教育机构应该可以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确定了进军托管行业目标,陈峰开始了创业的前期准备。他经常探访海口很多小学附近的托管机构,向托管行业的经营者们取经。一有空闲,他会致电国内知名的托管教育企业,了解国内托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优秀模式。

陈峰发现,在海口,正规的托管机构并不多,不少家长将孩子放在学校附近的住宅楼里的托管所。“一些托管所没有营业执照,管理上存在很多隐患。”陈峰决定,要创办正规化的托管机构,给孩子提供优质的托管服务。“不仅要解决孩子们吃饭、休息、写作业的问题,也要给他们创造出快乐轻松的成长环境。”

最终,陈峰向同样和自己一样选择退役的战友们分享了创业想法,得到了22位战友的支持。大家共同筹款200万元,成立了海南巨好学教育服务有限公司,陈峰出任董事长。

不惧困境不忘初心

“战友们的钱都很不容易,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创业之初,陈峰凭着在军营中练就的一身本领,凡事亲力亲为,在海口创办的每一家托管机构,自己都会既当设计师画设计图,又当瓦工刷墙。但陈峰并不是一味的省钱,他给自己定下原则:“装修材料一定挑选环保的,因为我们要对孩子们的健康负责。”

托管机构装修好了,陈峰自己也亲自上阵当上了托管老师。“作为管理者,自己如果都不能精通工作流程,怎么带着大家办好学?”

陈峰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如何照顾服务好孩子身上。“我们会对孩子进行日常的观察,每个孩子点滴的提升、变化,我们都会记录下来。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我们要有新鲜的食材、健康营养的食谱,每天向家长公布。”陈峰说。

创业初期,陈峰面临着投入高、生源少、利润低的现实问题,他仍牢记着自己高标准创办托管教育机构的初衷。“战友们始终支持着我,让我放手干,给我最充分的信任!”

海南巨好学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托管机构负责人李威说:“陈总是一个很有担当的人,大部分难事苦事他都是自己来扛。有时候托管中心一些设备坏了,他都会自己出钱修好。陈总对员工也非常和善,即使公司经营压力最大的时候,他也从不会少了员工一分工资。”

培养孩子军人品质

虽然离开了军营,但陈峰时刻都不忘自己的军人本色。一些家庭严重困难的孩子家长无力负担托管费用,陈峰会主动找到困难家庭所在的居委会核对相关情况,承诺免费或半价为困难家庭的孩子提供托管服务。

凭着辛勤的坚守和努力,陈峰的托管机构越办知名度越高。如今,陈峰已经运营了4家托管机构,生源最多的时候超过600人。“真正创业的人是停不下来的”,陈峰仍然坚持每天学习,不断完善托管的机制体制。除了自己学习外,陈锋还会定期到各个校区和老师们交流心得体会,相互学习,不断补漏。

经营托管主业的同时,陈峰还为孩子们创办了夏令营、冬令营,通过给孩子们营造全封闭式的军营生活氛围,培养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队优良作风,让孩子们克服依靠父母的习惯。“我很希望看到军人身上的优良品质能够在孩子们身上得到延续。”

如今,陈峰对自己的“托管”事业信心满满。“今年,我希望能够继续扩大托管机构的规模,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的孩子得到舒心的照料,让更多的家长满意。”

(本报海口2月14日讯)

新闻推荐

海口精准施策推进健康扶贫 去年特困慢性病患者报销补偿比达100%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李晶晶)今日从海口市卫计委获悉,2018年,海口市全面落实托底医疗保障政策。特困人员慢性病门诊和住院实际...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退役军人陈峰创办教育托管机构,给孩子提供优质的托管服务脱下戎装 变身“孩子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