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美兰新闻 > 正文

她家赞助酒水,我家做陶罐煲鸡,他家做臊子面……业主们端上拿手菜,凑一顿“百家饭”共享团圆饭吃出邻里情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2-14 08: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白沙门温泉度假村小区业主边吃饭边看表演新安社区老人和困难人员一起吃爱心年夜饭社区团年之大团圆饭

现代社区生活往往给人一种“冷漠”和“欠缺互动”的印象,实际上却不尽然。随着社会进步,市民的社区生活观念有所改变,社区居民的互动活动也越来越普遍和丰富。社区(小区)被居民视为“大家庭”,逢年过节组织团体活动分享欢乐共庆佳节的情况已属常见。本期社区周刊将从“我们的大团圆饭”和“我们的迎春表演”两个主题报道展现社区(小区)“大家庭”春节的喜庆、其乐融融的一面。

12-13版均为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康景文盛文/图

吃团圆饭是春节必不可少的节庆仪式,体现着人们对家庭的热爱,对亲人的情感。记者走访发现,在海口部分小区,业主们自发组织起“团拜会”聚餐吃年夜饭活动,有的社区还组织辖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体一起吃年夜饭。

春节吃年夜饭在这些社区(小区)里不再局限于小家庭,而是邻里组成的“大家庭”,吃“大团圆饭”。

海口白沙门温泉度假村小区

近200名业主聚餐

举杯互祝辞旧迎新

2019年1月27日(小年)上午,海口白沙门温泉度假村小区格外热闹,近200名业主齐聚公共活动室,举行辞旧迎新聚餐会,大家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拿手好菜端上桌,共同分享美食。

活动现场,业主舞蹈队表演包括《欢天喜地过大年》等节目助兴,在歌声中大家举杯祝酒,相互祝愿。

“今年是我们家入住小区的第二年,这样的大聚餐我们是第二次参加,菜都是业主们自带的,有的业主赞助酒水,很热闹喜庆。”业主金女士说,她家有7个人参加活动,他们准备了10多道菜,“希望以后小区还举办这样的活动。”

小区业主委员会孙先生介绍,小区已经连续多年举办迎新春聚餐活动,以自由拼桌、各家出一两道菜的方式聚餐,物业也积极参与进来并赞助食品,聚餐活动不仅能增进邻里之间的了解,还能团结业主,提升小区的凝聚力。

海口蓝岛康城小区

每家奉上拿手菜聚餐

业主:小区像个家了

1月28日,海口蓝岛康城小区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团拜会”,40户业主每家出两三道菜品,一起吃迎新春团圆饭。

为了这次团圆饭,业主们花费了不少心思,来自五湖四海的业主们献上各自的家乡特色菜。“我们家做了陕西臊子面,还有千层饼,味道不错。”小区业委会成员成先生说,臊子面很受大家欢迎。

有的业主买来花生、柑橘,有的业主端上陶罐煲鸡,色香味俱全。记者看到,有的业主别出心裁,在菜品旁放置一张红纸牌,做“菜品自我介绍”。

“来自北方的业主蒸了一锅饺子,有的炒了"什锦菜",现场氛围很欢乐,大家都主动配合,凑在桌前随意吃喝。”一名业主高兴地说,“聚餐活动让邻里间像亲人一样围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小区像个家了。”

成先生告诉记者,迎新春聚餐活动是小区业主委员会今年成立后组织举办的,目的是希望业主们凝心聚力,共建小区。“小区有不少"候鸟",每年冬天才来住一阵,迎新春聚餐活动也能让"候鸟"们在异乡不会感到孤寂。”成先生说,业委会会继续努力把这样的活动办得更好。

海口新安社区

8桌爱心年夜饭

暖了孤寡老人的心

除小区自发组织业主聚餐迎新春外,海口大同社区、滨濂社区等多个社区都曾组织长者年夜饭、爱心年夜饭等活动。

除夕前,海口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组织“爱心年夜饭”,邀请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和孤儿等约80人用餐。

现场摆了8桌菜肴,记者从菜单上看到,菜品主要有白切鸡、烤乳猪、白灼海虾、蒸海鱼、红烧豆腐、饺子等10种。

92岁的王和男阿婆是新安社区的低保户,属“三无人员”,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爱心年夜饭”活动。“我每年都参加,老人们聚在一起有很多话说。社区孤寡失独老人过年过节缺少陪伴,"爱心年夜饭"活动正好给大家一个联络情感交朋友的机会。”72岁的冯和泰说。

“我们社区已经连续3年组织迎新春长者年夜饭活动,希望社区孤寡老人能感受到社区像个大家庭,感受到年味。”年夜饭组织者邱俊桦说。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联防队员春节期间全员上岗 昼夜巡逻加强防控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张振儒吴华翁晓娟)春节期间,海口美兰区联防队员取消轮休,全员上岗,坚守岗位,为维护社会安定和大气污染...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她家赞助酒水,我家做陶罐煲鸡,他家做臊子面……业主们端上拿手菜,凑一顿“百家饭”共享团圆饭吃出邻里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