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龙华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一飙到70多元?春节电影票费解●票补,没了●服务费,涨了●票价,贵了●花钱,多了市民吐槽:电影票30元 服务费7元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2-13 11: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市民晒出的票根显示,服务费为7元春节黄金周期间,诸如《流浪地球》、《飞驰人生》等诸多国产大片集体上映,多家影院热门时段电影“一票难求”。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发现,今年春节档的电影票价格较以往上涨了不少,动辄40、50多元的价格让不少市民笑称要“攒钱看电影”。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子遥文/图

难买

“位置不好也有人看”

“我们在外面吃完饭临时决定去看电影,结果附近几家影院都没有合适的时间,最后转场到别的影院看,还只能买到第二排靠边的座位。”说起今年春节期间的观影经历,家住龙华区的吴先生用“火爆”二字来形容。他称,今年春节期间他一共看了3场电影,每场电影基本都是座无虚席,哪怕位置不好,也有人前来观影。

大年初二,市民黄女士也与朋友一同通过手机购票端选购当天的电影票。“我们当时想看《流浪地球》,考虑到这部电影是3D版,所以想找个IMAX巨幕影厅来观影,谁知这厅每个时段的场次都基本被订完了,所以只好提前订了第二天的票。”

在随机采访过程中,吐槽今年春节档影票难买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通过第三方票务软件查询发现,自2月5日起,海口各大影院每日票房较节前呈直线上升,观影人数也呈爆炸式增长。

价高

票补取消得买“全价票”

“我大年初一晚上在秀英一家影城看《疯狂的外星人》,发现晚8点的场次票价高达70多元,虽然7点及9点的场次稍微便宜些,但也都超过了60元。感觉过年看电影花费比以前高出了不少。”与三名朋友一起观影的吴先生坦言,仅是4张影票,他们就共花费了300元。“现在看个电影,两张票过百元已经是常事了。”

海口一家院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档电影之所以价格较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自去年10月起,第三方购票平台的线上票补停止,这意味着以往时常出现的低价票将很难再看到,减少补贴后价格自然进行了上调。

“电影票补是影院和制片方为获得高上座率进行的观影补贴。专业来讲就是观众实际支付价格和影院结算价格的差额。这部分补贴及差额,就是票补。”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大多数海口影院网售票房日常占比已经超过了8成,网购影票已成为海口市民的主流购票方式。在此情况下,线上票补的取消,使得市民要买“全价票”,所以对票价提高的感受尤为明显。

“一方面是因为票补取消,另一方面原因则是各影院方面在春节期间提价。”海口一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

多收

春节期间服务费均上涨

虽说票补的取消使得市民不得不买“全价票”,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还有一笔隐性收费的提高也助长了总价的高涨,那便是电影票的“服务费”。

11日,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影院观察发现,多数影院并未公示服务费在春节期间是否有变化,在消费者进行线下购票的过程中,售票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告知消费者服务费是否有变化,提高了多少。而事实上,多数影院的服务费在春节期间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有些从以往的2元涨至4元、7元,最多的可达10元。而在线上购票时,也同样存在该问题。

“我7日在明珠片区一家电影院看电影时,使用第三方购票软件买的票,取票时发现票价本身只有30元,此外还收取了3元的手续费和7元的服务费,远远高于平时。”海口市民小刘晒出了他当天买的电影票吐槽道。

物价部门回应

提高服务费不违规

但应明码标价

据海口一家影院内部人士透露,对于影院而言,服务费收取的多少并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标准,但平日里海口多数影院的服务费多集中在2元-4元之间。春节期间提高影票服务费的收取,已经是业内各影院“公开的秘密”,事实上,而这不仅是对于线上线下购票的消费者,还包括办有会员卡的会员,都存在这一情况。

该内部人士透露,在春节期间,海口不少影院都从服务费方面提高收入,多数影院的服务费日流水均在数万元上下,一些人流量较大、上座率较高的影院仅服务费的日流水就达到十万元以上。

“春节期间商家提高服务费并不违规,但应尽到明码标价公示、事先告知等义务,让消费者了解。”针对这类情况海口市物价监督检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价格法》相关规定,商家应对各个收费项目进行明码标价与公示。对于违反该规定、涉嫌违规收费的影院及商家,下一步物价部门将收集证据并介入调查,责令其清退违法所得,并按照所得金额进行查处,确保消费者权益。

【数说】

海口日月万达影城

2月5日

票房:突破50万元大关

观影人数:9493人

海口中视国际影城

2月4日

票房:2.3万元

观影人数:541人

2月5日

票房:36.7万元

观影人数:7511人

新闻推荐

美万村的“抓鱼节” □ 陈恩睿

巨昌友老家在海口龙华区遵谭镇。春节前,他回老家拜访老人。早听说,遵谭镇有不少村的村名带有“儒”字,或“美”字,便萌生前往...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年初一飙到70多元?春节电影票费解●票补,没了●服务费,涨了●票价,贵了●花钱,多了市民吐槽:电影票30元 服务费7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