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砰!一扇窗从天而降砸她身边事发海口一小区,工人手滑致窗户坠下8楼,所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1-11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月10日讯(记者文盛)“砰!一声巨响,一扇窗户从天而降,在离我不到5米的小区露台摔个粉碎。”回忆起1月9日发生的事情,家住海口某小区二楼的杨阿姨心有余悸。施工方海口客来福全屋定制公司负责人表示,工人在施工中不慎手滑造成意外事故,该公司愿意赔偿相关损失。小区物业也表示,今后将加强巡逻监管,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一扇窗户从天而降

二楼业主离坠落点不到5米

“9日中午12点多,屋外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扭头一看,一扇窗户在二楼露台摔得粉碎,到处都是玻璃碎片。”住在海口某小区的杨阿姨说,“一楼是架空层,我家住的二楼有露台,如果当时露台上有人,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杨阿姨的儿子温先生立即找来物业工作人员,经过排查,确定窗户是从该栋8楼一户业主家掉下来的。“当时装窗户的工人就在里头,但事发后,他既没有下楼查看,也没通知物业。”温先生告诉记者,在联系施工方海口客来福全屋定制公司的负责人后,对方直到当天18时才出面协调。“虽然对方愿意承担损失进行赔偿,但态度让人难以接受,对方觉得没伤到人就不是大事。”温先生说。

“我们以前没发生过类似事件,今后会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海口客来福全屋定制公司张姓负责人对记者称,当时工人在安装窗户,不慎手滑导致事故发生,公司愿意承担给楼下业主造成的损失。

小区高空坠物频发

曾掉落钳子、砖石等杂物

“从去年年初入住以来,几乎每个月都有东西掉下来。”温先生告诉记者,烟头、槟榔渣这些东西已经司空见惯,还曾经有钳子、砖石等重物掉下来。“帐篷用了不到3个月,被砸得千疮百孔,最后只能扔掉。”温先生表示,他曾向小区物业多次反映相关情况。

“现在家人都不敢去露台,建议物业在每户装修施工期间要求封窗。如果有需要户外作业或安装窗户的,需提前跟物业报备并核查资质。同时要在人行通道设置警示标志,并通知有露台的业主在楼上户外施工期间不要外出。希望物业能执行方案,保证业主的安全。”温先生说。

对此,该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告诉记者,关于高空坠物的宣传警示工作,小区多处都张贴了公告。这件事情发生后,物业方面会认真考虑温先生的建议方案,并且加强对装修施工的管理,加强现场监督和安全提醒,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同居女友病逝后“准岳父母”分走一套房

椰城家族律师团队家事法庭家族遗产继承风云系列2南国都市报“家事法苑”栏目,讲述专业律师办理家族案件经过,...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砰!一扇窗从天而降砸她身边事发海口一小区,工人手滑致窗户坠下8楼,所幸无人员伤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