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美兰新闻 > 正文

飞来横祸 环卫工路面作业被货车撞倒 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犯交通肇事罪获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09 09: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刘柯娜通讯员王倩

本报讯开车未注意观察路况,撞死路上作业的环卫工人。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以犯交通肇事罪,判处肇事男子有期徒刑1年1个月,缓刑2年。

经审理查明,2017年10月22日15时35分许,被告人王某吉驾驶轻型自卸货车满载16840kg(核载1495kg),沿海口美兰区桂林洋大道第一车道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桂林洋中学路段时,未注意察看前方正在道路上作业的环卫工人林某,导致轻型自卸货车前右保险杠碰撞林某正面身体右侧部位。林某摔倒在轻型自卸货车右前轮底下,王某吉采取紧急刹车,导致林某身体被右前轮推挤受伤,送往省人民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事故发生后,现场群众拨打110、120报警求救,王某吉在现场等待公安机关处理。

经海南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鉴定,被害人林某符合交通事故致右下肢大面积挫裂伤伴骨折等损伤引起的失血性休克死亡。经海口市交通警察支队认定,王某吉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林某无事故责任。案发后,王某吉共计向被害人家属支付赔偿款22万元人民币,保险公司支付赔偿款11.45万元人民币,被害人家属对被告人王某吉的行为表示谅解。

美兰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吉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案发后,被告人王某吉明知他人已报警,仍留在原地等候并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吉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并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依法以被告人王某吉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个月,缓刑2年。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润无声 一枝一叶都是情

志愿者在假日海滩清理垃圾。美兰区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大学生志愿者在海秀东路骑行宣传禁毒。志愿者在城西小...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飞来横祸 环卫工路面作业被货车撞倒 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犯交通肇事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