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海口府城福地小吃街 “车难停生意冷” 琼山区政府办公室回应:暂无在此新建停车场计划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07 09: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忠介路步行街本报讯近日,网友“小龙龙”反映,“海口很多小吃街或者美食城附近都有很多机动车停车场,唯独府城福地小吃街没有。而且非机动车也不能进入,市民出行真的很不方便。”对此,记者走访发现,因出入口设有栏杆和保安亭,车辆无法进入小吃街。此外,由于周边街道路面窄,来往车辆多,且未划设停车位和设有停车场,“停车难”成了逛街市民和周边商户、上班族共同的烦恼。

琼山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目前府城福地小吃街暂无新建停车场的计划。记者曹宝心文/图

商户:停车难导致客人大量流失,很多店铺关门

5日上午,天空飘着毛毛细雨,记者冒雨来到府城福地小吃街走访。府城福地小吃街坐落在府城忠介路商业步行街。记者注意到,该步行街约有两百米长,街道两旁分布有服装店、饰品店、百货商行以及肯德基等店铺。上午10时许,街上只有零零散散的过路行人。

吴先生在该步行街上经营钟表生意已经有25年了,他说步行街周边停车已经成为老大难问题了。“步行街出入口设有栏杆,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全都不能开进来,步行街周边既没有停车场也没有划线停车区域,导致我们流失了大批老顾客,很多店铺也因此关门。”

记者注意到,该步行街周边的两侧街道路面较窄,日常车辆的流动性较大,也未设有划线停车位和停车场。仅有附近的海口市琼山妇幼保健院门前有一小片停车区域,但只有不到十个车位。“医院门口的停车位基本上都是内部工作人员使用,我们的车基本上是无处停放。”在该步行街经营一家百货商行的杨先生说,平时店里需要进货时只能将货车暂时停在路边,抓紧时间把货卸完就开走。

“我们平常开车来上班都是把车开到两三公里外的红城湖路上停,这边没法停车。”附近一名上班族无奈地表示。

政府部门:暂无在小吃街新建停车场的计划

杨先生透露,由于府城片区属于海口的老城区,很多街道在早期做规划时没考虑到停车的问题,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商业街区的打造,大量机动车辆涌入,很多老街道已然缺乏足够的承载能力。“只能是等政府部门进一步的规划和改造,不知道是否能在此新建一个停车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对此琼山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府城福地小吃街暂无新建停车场的计划。“经我区工作人员现场核查,福地小吃街周边有停车区域(海口市琼山妇幼保健院对面)。目前,府城福地小吃街暂无棚改拆迁计划,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逐步推进,府城福地小吃街今后是否列入棚改计划,将以海口市政府下达的年度棚改计划为准。”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检察院“检察开放日”主动接受监督 晒出工作亮点听取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刘毓安通讯员刘瓅黄小环)2018年12月28日,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举办以“主动接受监督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为主题的检...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府城福地小吃街 “车难停生意冷” 琼山区政府办公室回应:暂无在此新建停车场计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