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琼山区环卫局扶贫工作人员带伤下乡走访,贫困户备受感动 “送来的被子,温暖了我们的心”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03 10: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琼山区环卫局扶贫工作人员将慰问品送到甲子镇贫困户手上。见习记者 赵汶 摄

本报1月2日讯(见习记者赵汶特约记者林先锋通讯员许晶亮)1月2日一大早,琼山区环卫局因车祸受伤的几名扶贫工作人员,奔赴甲子镇扶贫点,开展贫困户入户走访工作,并为贫困户送去温暖。“下着雨你们还跑过来给我们送棉被,真是辛苦啦!”现场,甲子镇昌西村委会西山村贫困户梁桐,拉着琼山区环卫局副局长郑涛的手感动地说。

据悉,2018年12月28日,琼山区环卫局扶贫工作人员郑涛、林芳秦、陈吉、何运吉、陈英容五人,在出发前往甲子镇昌西村委会扶贫点的路上遭遇车祸,其中,郑涛和陈吉因伤入院观察治疗,林芳秦头部磕破,进行了简单包扎。目前,郑涛身体好转后办理出院,工作人员陈吉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我们很感动,扶贫工作人员因出车祸都受伤了,还关心着我们。”在西山村,看着眼前带伤走访的林芳秦和刚出院的郑涛,梁桐说:“我们一定努力组织好生活生产,过上好日子。”

梁桐介绍,他家共有5口人,之前因为家里田地少、人口多,收入低,家庭情况较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政府帮扶后,如今,家里的3个劳动力都在海口的餐饮店打工,每个人每个月的基本工资为2000元。

此外,政府还对梁桐家进行了产业帮扶。如今,他家里种植了100多棵橡胶树和约500棵槟榔树,梁桐的家庭经济状况得到改善,日子慢慢地好了起来。“感谢政府帮扶,我们的日子会好起来的。”他说。

在昌西村委会新村塘,贫困户唐南宁的爱人毛海娇看到扶贫工作人员来访后,立刻将他们迎进她的新家——宽敞的新楼房内。

毛海娇笑着说,之前因为家里有三个孩子都在上学,所以她家的情况比较差,住的是漏雨的小瓦房。经过政府的帮扶,孩子们有了教育补贴,自己的生活也不断得到改善。如今,她家兄弟一起筹钱盖起了崭新的楼房。看着眼前洁白的墙壁、宽敞的房间,她心里感到亮堂堂的。“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毛海娇说。

“送来的被子,温暖了我们的心!”在新村塘,贫困户唐南统的爱人笑眯眯地看着扶贫工作人员送来的被子说,天气冷,扶贫工作人员送棉被的举动,十分及时,也十分贴心,“真是雪中送炭啊!”

新闻推荐

整合警力资源,强化路面快速反应能力 海口琼山警方积极推进“路长制”勤务机制改革

□记者畅凯通讯员韩燕本报讯为扎实推进“路长制”警务机制改革,海口琼山警方积极探索社会治安领域的治理创新,进一步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环卫局扶贫工作人员带伤下乡走访,贫困户备受感动 “送来的被子,温暖了我们的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