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熬夜险”走红,27.5元一份最高赔20万,你买吗?受访加班族表示只看热闹不会买,业内人士 “熬夜险”本质上是意外险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20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2月19日讯(记者文盛)近日,深圳一家互联网公司25岁员工疑因过度加班而导致猝死家中的新闻,让大众的目光再次聚焦在“熬夜加班”话题上。前段时间,国内某知名保险公司曾推出一款“熬夜险”,戳中了许多上班族的痛点,因一年保费不足30元,最高保额达20万元而引起热议。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该款保险产品已下架。

“熬夜险”本质上是意外险

记者查询资料了解到,这款“熬夜险”包含了“猝死疾病保障、意外伤害身故和残疾、救护车车费保险金”,保费是27.5元,保险期限为一年,最高保额20万元,适用年龄阶段是18周岁到60周岁,针对1到3类职业,包含金融、IT等行业。

但业内人士表示,“熬夜险”可以说是猝死疾病保险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的结合,条款都是标准的猝死情况寿险和意外险的条款,但冠上“熬夜”的名字后,立马让消费者觉得很特别,价格比普通意外险也便宜一些。“其实是一份将意外保险、猝死疾病保障和救护车费保险组合打包的产品,不是新鲜事物。”海南一家保险公司销售人员王执对记者说。

记者还了解到,这款“熬夜险”虽然已从官网下架,但另一款“职场综合医疗保险”与其有些相似,包括了猝死、交通意外、个人意外、重大疾病等情况的保障,其中猝死最高保障50万元。其适用群体为普通上班族、在校学生、内勤人员、医务人员、教师等。其中基础款保费只需95.7元/年,而全面囊括多个险种的保费为365.3元/年。

良好生活习惯才是健康的最好保障

“最近在赶一个项目,已经连续加班熬夜半个月了。”海口一家网站开发公司工程师袁先生说,在互联网行业加班熬夜是很正常的事情,特别是项目要提交给甲方时,通宵都是常事。“这个保险听起来不错,价格也不高,但往往噱头越大,消费者能得到的实惠就越少。所以我还是看看热闹,不会真的去买。”袁先生告诉记者,身边有同事买了“熬夜险”,但也只是跟风图个乐。

从事媒体工作的刘先生表示,不能指望通过“熬夜险”来改善身体健康,只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对健康的最好保障。“熬夜险”作为一种意外险,更多的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平衡工作与生活,对熬夜猝死的风险给予适当的关注,并对其进行有意识地管理。

新闻推荐

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总结推广海南禁毒工作经验刘赐贵沈晓明书面致辞 刘跃进出席并讲话 李军作经验介绍

本报海口12月19日讯(记者金昌波良子)12月19日,由国家禁毒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海口召...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熬夜险”走红,27.5元一份最高赔20万,你买吗?受访加班族表示只看热闹不会买,业内人士 “熬夜险”本质上是意外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