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海胶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宣讲会推进综合改革提升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8-12-11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吴思敏通讯员谷家福)12月7日下午,海胶集团在海口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宣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及国务院34号文件(《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海胶集团综合改革发展为着力点,抢抓机遇,积极投身到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

海垦集团副总经理、海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任飞出席宣讲会并作宣讲。王任飞要求,海胶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投入到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同时必须要认真研读有关文件精神,融会贯通,以此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海胶担当。

国务院34号文件中关于支持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设立大宗商品期货保税交割库,支持开展橡胶等大宗商品现货离岸交易和保税交割业务,建设以天然橡胶为主的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定价中心、价格指数发布中心等内容,为海胶集团未来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为此,王任飞表示,海胶集团作为海南农垦的“长子”,不仅要牢记身上肩负着的保障天然橡胶国家战略物资安全的历史使命,更要有国企的责任和担当,抢抓机遇,紧密对接和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目前,海胶正在按照以天然橡胶为主体的“3+1”产业格局(橡胶新材料、橡胶医药、橡胶高端制造+环境友好型生态胶园经济综合体)的发展思路,打造“五型”企业(即国企担当型、创新驱动型、质量效益型、制造服务型和环境友好型),实现“五优”愿景(股东利益和职工福祉优先、产品优质、环境优美、生活优越、文化优秀),实现“三权”目标(资源控制权、标准制定权、市场话语权),将公司打造成为国际天然橡胶行业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优秀企业。

王任飞强调,为尽早实现发展目标,海胶集团上下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队伍和作风建设,加强项目建设,强化社会责任,做廉洁自律、本领自强、实干兴胶、担当有为、脱贫攻坚的表率,为海胶集团综合改革发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海南省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发展的必要性和政策建议》《割胶制度对天然胶乳品质的影响》主题讲座。

海胶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海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体成员,25家基地分公司及海口地区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新闻推荐

海口高新区设立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外人才不受居住时间、空间区域、国籍限制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郭萃)海口国家高新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12月8日揭牌,正式设立海外人才来琼创业的特色创新创业基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胶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宣讲会推进综合改革提升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