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点赞海垦改革勇蹚改革深水区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11 07: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中央媒体看海南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欧英才)12月1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海南农垦勇蹚改革深水区》稿件,报道介绍海南农垦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社会管理职能属地化等关键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充分肯定海垦改革发展经验和成效。

报道指出,新一轮改革海垦实现政企分离,激发了发展活力。38家农场转企改制成立27家农场企业和4家产业集团,成为自主经营的独立市场主体,海南农垦结束了“政企合一”的历史。围绕盈利目标,海南农垦建立与业绩挂钩的考核和薪酬体系,企业发展活力增强。

报道还关注到海南在全国首创设“居”这一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来承接农场社会管理职能。海南创造性地设“居”,以政府授权和购买服务的方式,来承担农场剥离出来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目前,海南农垦已完成所属40个农场(所)设“居”的工作,82个“居”共接收原农场从事社会职能工作人员近3000人。移交后,农场公司得以“放开手脚”,专注向企业化、产业化、市场化转型,同时新设的“居”可提供一站式的社会服务,大大方便了农场职工。

对于新一轮改革中海垦控股集团联合国土、农业部门推进垦区“三类地”确权和调处,报道也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通过清理收回私垦私占土地59.61万亩,其中30万亩农业用地将作为生活保障田,优先用于安置约4.4万名无地少地困难职工。

报道最后肯定了海垦积极破解“一胶独大”却“一胶难支”的困境,依托“八八战略”实现产业多元。

新闻推荐

2018国际风筝帆板公开赛海口落幕海南选手获一项冠军

选手们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南国都市报12月9日讯(记者陈大平田春宇)9日下午,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国际风筝帆板公开赛在海...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日报》点赞海垦改革勇蹚改革深水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