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龙华新闻 > 正文

海口龙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6名被告人全部当庭认罪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05 07: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希强)海口龙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以林某某、陈某某为首要分子,王某某、林某、陈某、郑某某等人为成员的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近日在龙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龙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林杏云出庭支持公诉。

该案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龙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首例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涉案人数较多,且包括一名首要分子在内的3名被告人犯罪时均系未成年人。龙华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由林杏云担任该案主办检察官。在保证落实未成年人特殊制度同时,为更加有力指控犯罪集团,经请示协调,将未成年被告人与成年被告人并案处理。针对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标准问题,专门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深入研究讨论,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程序关。庭审前,办案组成员认真研究制定出庭预案、详做“三纲一书”,充分做好各项出庭准备工作。

庭审中,公诉人指控该犯罪集团人数众多,成员间经常相互纠集,有较为固定的组织形式,有预谋的组织实施了多起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的犯罪活动,严重损害他人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扰乱当地社会管理秩序,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公诉人当庭逐一出示具体指控的7宗犯罪事实证据,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6名被告人全部当庭认罪。

该案的办理不仅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对践踏法治底线,严重危害社会安宁,破坏社会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恶势力犯罪将坚决予以严惩,打早打小,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新闻推荐

穿警服驾警车冒充警察,收了400元“罚款”一辅警招摇撞骗获刑半年

南国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何慧蓉通讯员谢世补)林某河是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名辅警,在海口第二车管所从事科目二考试...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龙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6名被告人全部当庭认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