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龙华新闻 > 正文

穿警服驾警车冒充警察,收了400元“罚款”一辅警招摇撞骗获刑半年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3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何慧蓉通讯员谢世补)林某河是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名辅警,在海口第二车管所从事科目二考试安全员工作,可是却他却驾驶警用摩托车,冒充民警,私下拦截违章车辆收“罚款”,随后放进自己腰包。林某河连吃3次“甜头”,不料因此获刑。

来自广西的林某河今年32岁,曾是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车管所警务辅助人员。根据林某河的工作性质,他并没有开具罚单和收取罚款的权力,但他却经常偷偷“赚外快”。

2017年12月的一天,林某河穿着警服,擅自驾驶一辆警用摩托车,冒充警察在海口椰海大道丁村路口红绿灯处拦下一辆违法掉头的小轿车,当场收取车主100元“罚款”。

2018年2月,林某河故伎重演,冒充警察在海口椰海大道椰海新城路段将一辆超载的小货车拦下,以处罚名义,收走车主现金100元。

2018年3月12日,林某河在海口椰海新城门口入口处,冒充警察拦下一辆违章掉头的小轿车,收取200元现金。他每次收“罚款”后,都据为己有。

海口龙华区检察院以林某河涉嫌招摇撞骗罪对其提起公诉。

龙华法院认为,林某河冒充具有处罚权的交通警察在道路上招摇撞骗,收取现金400元,其行为已经构成招摇撞骗罪,日前,该院一审判处林某河有期徒刑6个月。

新闻推荐

受贿 99万元 海口龙华区龙桥镇原书记受审

受贿99万元海口龙华区龙桥镇原书记受审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魏铭纬通讯员刁伟颖)日前,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穿警服驾警车冒充警察,收了400元“罚款”一辅警招摇撞骗获刑半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