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一段英雄史诗铭记父辈苦难荣光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10-25 07: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英雄儿女》剧照志愿军狙击手张桃芳1950年10月至1951年6月,中朝军队连续进行了5次战役。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渡过汉江后围歼残敌。新华社发

“同志!不要等了!为了胜利,向我开炮!”

“敌人包围我了!向我这儿打,别顾我!”

“为什么当兵?因为有你们,中国还有希望”

“俺们这些人,真的没有一个怕死的。”

电影《最冷的枪》立项——张艺谋要拍“狙击之王”

10月23日,除了管虎、郭帆和陆阳执导的《金刚川》在全国公映以外,还陆续上映《英雄连》《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最可爱的人》三部影片,三部电影分别是战争故事片、纪录片和动画电影。

据悉,在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之际,大导演张艺谋正在筹划拍一个战争片,片名叫《最冷的枪》。《最冷的枪》男主角原型人物为抗美援朝期间的战斗英雄张桃芳,1931年出生,1952年9月参加志愿军进入朝鲜战场。

1953年1月,张桃芳来到上甘岭阵地的前沿——597.9高地,但他的第一战却空手而归。老狙击队员告诉他窍门:“敌人在对面上山时就瞄准他的脑袋打;下山时就瞄他的脚。”

张桃芳从熟悉阵地周围地貌特征入手,研究敌人的活动规律,将敌人常出没的道路估测好距离,在战壕中寻找理想的射击点。两个星期后,他适应了这种节奏,富有天赋的他开始显露水平。接下来,他用240发子弹,击毙击伤了71个敌人。

接下来,年仅22岁的张桃芳,在32天之内连续狙杀敌人,总共用435发子弹击毙了214名美军,被称为志愿军的“狙击之王”。(据华西都市报)

电影《英雄儿女》幕后——“向我开炮”经典场景一次拍成,演员被烧伤

影片《英雄儿女》由长春电影制片厂改编自著名作家巴金中篇小说《团圆》。此前成功执导故事片《平原游击队》的武兆堤赶紧约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斗的老战友毛烽共同改编,很快完成初稿。

影片样片出来后,得到各方关注。“王成孤军作战,目标太大了,反复动作太多,敌人显得怂包了,应该再真实些。”“影片改名《英雄儿女》,和内容比较接近……”从来自各界的修改意见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这部经典之作的打磨过程。

就这样,小说《团圆》变成了电影《英雄儿女》。1964年,《英雄儿女》在全国上映,反响强烈。

在拍摄“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这一最经典的场景时,布了100多个爆炸点。导演一声“开拍”,炸点起爆,饰演英雄王成的刘世龙毫无惧色闯入火阵,眉毛、鬓发都烧着了,胳膊也烧起了泡,他全然不顾,完全融入情境中……

这个镜头,一次拍摄成功。

(据新华社)

《金刚川》奇迹——2个多月拍出奇迹2天总票房破2亿

头上敌机轰鸣,身下水流湍急,年轻的战士们前赴后继,通过那一座用血肉筑起的桥。由管虎、郭帆、路阳共同执导的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影《金刚川》23日上映。战火硝烟里,这群最可爱的人,用钢铁意志,谱写出动人战歌。

与很多战争题材影片不同,《金刚川》没有直接呈现前线最为激烈的敌我对峙,而是选择了另外一种视角,把镜头腾挪到前线后方,讲述的正是1953年抗美援朝最后一场战役——金城战役背后的故事。

片长122分钟的《金刚川》整个制作周期不到三个月,可以说创造了一个电影制作的奇迹,尤其影片所呈现出的特效技术和电影质感,充分彰显了中国电影工业近几年来所取得的进步,甚至可以说是飞跃式的发展。

根据猫眼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数据,截至10月24日18时27分,《金刚川》总票房破2亿。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他的每一部作品背后都是令人唏嘘的冷暖炎凉东野圭吾缘何这么火?

东野圭吾《新参者》电影海报《解忧杂货店》《秘密》《白夜行》文\本刊特撰稿吴辰人们对未知总是怀有恐惧,而恐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段英雄史诗铭记父辈苦难荣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