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白云之下》揭开上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帷幕 跟着电影去旅行,看世界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9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27日下午,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揭幕,揭幕影片是由王瑞执导的中国影片《白云之下》。

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展的主题为“跟着电影去旅行”,意在鼓励观众在电影里放飞身体与心灵,跟着电影感受文化与文化的碰撞,心与心的相遇。

“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继续受到欢迎,成员从2018年成立时的29个国家、31个机构,到今年已达44个国家、50个机构,虽然今年联盟的各国电影人不能像往年一样来沪参加“一带一路”电影周,但仍然积极报送影片,共有1782部影片报名。

今年的“一带一路”电影周邀请两位电影人涂们和白百何担任推广大使。

白百何谈到,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第一个线上线下同步展开的电影节,在电影节海报“重逢”的主题下,电影人应该不忘初心,继续拍摄更好的片子回馈观众。涂们表示,《白云之下》剧组非同一般,虽然自己出演的角色戏份不多,但已充分体会到这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电影,能在“一带一路”电影周放映特别有意义。“有了这样的活动和平台,大家相互交流,一起观影,等于去各国旅游了一趟,看了世界的故事。”

《白云之下》讲述了内蒙古草原上一对牧民夫妇的故事,以富有诗意的笔触,描绘了草原生活和城市生活的碰撞,也展现了人们对爱与希望的追求。妻子萨如拉认为美好的生活就是和丈夫在草原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丈夫朝克图厌烦了枯燥单调的牧人生活,他认为美好的生活不在草原而在远方,一次次不告而别……编剧陈枰说,这部电影虽然由一个简单的故事构成,但讲述的是人的现实生活与精神世界追求之间的困惑。

目前,《白云之下》已经定档7月31日全国上映,不仅仅在“一带一路”电影周,全国观众届时都能走进影院看到这部电影。“我们拍这部影片是非常真诚的,这部影片能在电影院刚刚恢复开放的时候就与观众见面,真的很高兴。”王瑞说。(陆乙尔)

新闻推荐

大制作《征途》踏上网播征途

本报讯由陈德森执导,郑保瑞监制,刘宪华、何润东、林辰涵、蒋璐霞等主演的动作冒险电影《征途》,将于7月24日上线爱奇艺。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白云之下》揭开上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帷幕 跟着电影去旅行,看世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