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看父辈们把青春 洒在“大三线”建设 《正是青春璀璨时》央视开播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15 09: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好人好马上三线,备战备荒为人民”,三线建设,作为一个特定的历史概念深深刻在了一代人的记忆里。不忘来路,方能致远。13日,一部聚焦“三线建设”这一国家记忆的电视剧作品《正是青春璀璨时》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档开播,剧情从1964年冬天开始,时间跨度50多年。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轰轰烈烈的“大三线”建设凝聚五湖四海十万大军的建设力量,催生出“六盘水”这个特殊组合的专名,也锤炼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三线精神”。《正是青春璀璨时》正是讲述在这个国家战略变迁的大时代背景下,方云鹤、林雨萍、夏文忠等一批热血青年奔赴大西南贵州,投身“三线”建设大会战的故事。“轻以待己、重以报国,热血青春、永不凋零”,在沸腾的群山里,他们经受磨难挫折,不懈奋斗拼搏,奉献了青春韶华,同时也收获了事业与爱情。

《永不磨灭的番号》《战地枪王》《战魂》《突围》……曾出演过不少硬汉角色的实力派演员李健再挑大梁,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方云鹤,他是一位醉心工作的煤矿技术骨干。剧中他不顾与未婚妻林雨萍新婚在即,率先响应中央号召,毅然决定远赴千里之外的贵州,参加轰轰烈烈的西南能源大会战。在经历一系列挫折后,他领悟到自己的人生意义并不在于小情小爱,而在于对国家未来、对民族振兴的责任,接受现实,把感情的失意化为工作上的动力,奋不顾身地投身建设,带领盘河岭矿区蒸蒸日上。而黄曼饰演的林雨萍,则是一个坚守着自己的爱情理想,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的矿区医生,以坚韧而又勇敢的姿态,见证了矿区建设的从无到有。

“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有爱,哪里就是家”,这是方云鹤和林雨萍的人生故事,也是千千万万的三线人的真实人生写照。

与一般的电视剧不同,《正是青春璀璨时》这部剧参演的群众演员几乎都是“三线”子弟,他们的父辈亲自参与“三线”建设,他们也想通过参与电视剧的拍摄来亲身感受父辈的艰辛和精神。(梁燕芬)

新闻推荐

建党百年献礼剧号角吹响多部“红色剧目”闪耀荧屏

本报讯近日,由刘江执导,并于上海立项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光荣与梦想》在横店开机。前不久,由广电总局组织策划、湖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看父辈们把青春 洒在“大三线”建设 《正是青春璀璨时》央视开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