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中国女排》明年大年初一上映 拍摄中起用现役运动员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18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15日,陈可辛导演在福建漳州女排训练基地宣布,他执导的新电影《中国女排》定于2020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在启动仪式上,郎平表示非常开心,已经退休的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表示,相信《中国女排》会是一部成功的励志电影。

1978年曼谷亚运会,女排项目比赛,是现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国参赛。她当时不知道,在观众席上坐着16岁的少年陈可辛。时光过去41载,陈可辛导演依然记得,自己在现场观看中国女排比赛时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他表示,希望将这部《中国女排》也拍成一部热血励志的电影。

电影《中国女排》就是以几代中国女排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在该片定档海报发布之后,郎平也第一时间在微博分享这一消息并留言,“期待已久,共赴新征程。”海报主体是一只白色的排球特写,斑驳的球体和破损的表皮,寓意中国女排在过去几十年所经历的风风雨雨。

中国女排堪称中国体育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题材。而如何将中国女排取得五连冠的辉煌,到传承女排精神这样的题材浓缩成电影,堪称巨大的难题。陈可辛导演也承认,剧组的压力非常大。

“中国女排的题材非常多,要把这么多的故事浓缩在两个小时,非常难。”陈可辛透露,团队中压力最大的是剧本写作。“我们的剧本团队进行了两年的采访,收集的素材可以拍出五部中国女排的电影。”

除了剧本难写,剧组在选角色时也遇到难题。陈可辛透露,在拍摄中起用现役运动员。“我们找了一批演员做了排球训练,发现还是不可行,因为不能还原排球运动员的专业味道。”最终剧组决定起用排球运动员来拍。“希望我们一起还原出真实的比赛的感觉。”陈可辛说。(肖扬褚鹏)

新闻推荐

杨丞琳新作获选金穗奖闭幕片中性复古造型曝光

《握三下,我爱你》剧照。导演周美玲编导,何琇琼监制,杨丞琳、是元介及黄姵嘉主演,改编自琼瑶御用导演刘立立的真人真事电视电...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排》明年大年初一上映 拍摄中起用现役运动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