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综合性检查、专项检查、不定期抽查、部门自查严格落实到位筑牢三亚安全用气“保障线”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6-18 04: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燃气公司维护检修人员在进行阀井日常维护检修工作。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

本报记者黄世烽

6月17日上午,三亚凤凰路段,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长丰公司”)两名维护检修人员正在认真地进行天然气阀井的日常维护检修工作。

“这是为保障燃气设施的正常运行,预防事故发生所进行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维护检修人员黄世标告诉记者,三亚长丰公司共有57名维护检修人员,每天都按照工艺要求和操作规程对燃气设施,在各区域进行巡查、记录、维修等常规工作。

三亚长丰公司严格按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灵活采取综合性检查、专项检查、不定期抽查、联合上级部门及专家检查、部门自查等多种检查方法和形式,结合生产实际有效覆盖风险点。对于发现隐患问题,严格落实闭环管控要求,明确整改措施、期限、责任人、整改资金保障或费用支出、复核销号信息。

实现管网运行数据线上监视

三亚长丰公司安全生产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设立了专业的应急抢险队伍,包括抢险人员57人、燃气抢险车43辆及各类抢险机具。抢险队伍在完成三亚市天然气输配管网燃气泄漏事件处置的同时,亦协助省、市安委办多次成功处置LNG燃料车倾倒泄漏的紧急事故。

目前,三亚长丰公司已建成并投用了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系统)和燃气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系统),全市范围实现管网运行数据线上监视、燃气管网数字化信息地图,充分保障应急抢险辅助决策等功能。

2003年6月,三亚长丰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亚市民用天然气输配管网工程建成并实现市区主管网通气。目前,已建成各类天然气场站20座,建设高压、次高压、中压及庭院天然气管道总计约1434公里,实现三亚市主城区及天涯、吉阳、海棠和崖州区全覆盖;育才生态区供气站也已投产,育才大道片区已通天然气。截至目前,全市用气用户约24.31万户,其中居民用户24.2万户,非居民用户(工商、公福等用户)1171户,年供气量约5200万立方米。

燃气泄漏应立即关闭阀门

据了解,天然气主要成分为甲烷,是一种无色无味,略轻于空气的可燃气体。在城市输配中,通常会加入少量的带有臭味的物质(四氢噻吩),用户可以根据四氢噻吩的臭味察觉天然气泄露。

三亚长丰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用户:如遇户内燃气泄漏时请立即关闭室内阀门,切断火源与气源、立即开窗通风、切勿在室内开启与关闭电器设备和拨打电话,防止产生火花引爆燃气,应在安全无燃气的地方迅速拨打燃气公司抢险电话(0898-88277564),并积极配合燃气公司专业人员的抢险作业。

三亚长丰公司董事长林司茵称,公司全体员工时刻牢记“以人为本”的价值观,严格履行燃气安全生产职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广大用户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至今已连续供气18年,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多次获得省、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右图:燃气公司检测人员使用专用设备对埋地钢管防腐层有无破损进行检测。本报记者黄世烽摄

新闻推荐

三亚:污水处理设施已覆盖192个自然村

本报三亚6月15日电(记者黄媛艳)三亚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和海洋保卫战,已排查入河排口1943处和21个陆源入海排污口,全市367...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综合性检查、专项检查、不定期抽查、部门自查严格落实到位筑牢三亚安全用气“保障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