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豪车云集“重量级”珠宝闪耀登场 首届消博会精品惊艳“出圈”成为热门“打卡点”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5-10 01: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豪车云集“重量级”珠宝闪耀登场首届消博会精品惊艳“出圈”成为热门“打卡点”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刘宁玥柯育超徐明锋摄影报道)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首届消博会”)在海口举办。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企业携2600多个品牌闪亮登场,超3万名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现场对接洽谈,全球消费精品依托该平台展现魅力,寻觅与国内商家的合作机会。

游艇、豪车、珠宝闪耀登场,成热门打卡点

5月7日,在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陆地展位上,一艘亚洲首发的巴伐利亚C42游艇正在展出;另有价值1.7亿的国产超级游艇锦龙东方美域4601号靠岸停泊,不定时载着游客们出海巡游。

首届消博会期间,德国汉斯游艇携新品首发首展,全球限量2台宽体兰博基尼、奔驰大G等品牌车型纷纷亮相海南国家会展中心1号馆。

在2号和5号馆内,精美绝伦的珠宝首饰在玻璃展柜中折射出璀璨光芒,这里展出了价值上百万元的戴比尔斯永恒印记高端红毯款天然美钻,全球限量一套的国产艺术珠宝“TREPICCOLEGIOIE三锦”让人挪不开眼,市值2.5亿的88克拉黑钻作为卡洛芙珠宝的镇店之宝展出,成为首届消博会又一热门打卡点。

日本著名美妆企业资生堂携旗下各大产品线参展。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表示,中国国内的消费力持续高涨,消费者对“美”的需求日益增加,并不断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尤其在疫情之后,海南无疑成为新兴的购物城市。“我们希望借助消博会等平台,继续深入扎根中国市场,引入更多新品牌、新产品和新技术,同步高价值商品给中国消费者。”藤原宪太郎说。

百年老字号历久弥新,互联网企业书写未来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8号馆内,国内各地纷纷发力,以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年老字号、高新精品展现国货魅力。

海南馆内,名贵特产黄花梨、沉香、椰雕、花丝镶嵌工艺品、黎锦贡品龙贝纷纷亮相。黄花梨家具、工艺品精湛美观,沉香气味醇厚。花丝镶嵌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金银搓工艺。展位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个窗口,让全世界更多人了解、欣赏其精美的做工和深厚的历史渊源。来自海南的农副产品也在展会中惊艳亮相,海口火山荔枝备受参展观众们的喜爱,吸引了众多参展商、活动观众的关注。

首届消博会上,北京代表团甄选同仁堂、便宜坊、稻香村、一得阁、珐琅厂、百花、一轻、菜百等8家中华老字号亮相,将各自的镇店名品、精品,展现给中外宾客。这些参展的老字号企业历史悠久,平均年龄超过200岁。

在上海展位,上海久事体育公司商务经理张继悦忙着带领观众亲身体验展示区两台F1电竞设备。“看,这里有哔哩哔哩、小红书!”这些观众耳熟能详的互联网企业书写了上海前沿新潮的一面。

大量“订单”签订,将促进海南商贸业的发展

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院长、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世杰指出,消博会在海南举办,给海南带来了交易流量,这对海南的商贸业发展起到很强的促进作用。不少“订单”的签订成为了首届消博会又一大看点。

5月7日下午,爱丁顿集团成功与深圳市鸿之佳商贸有限公司签下第一笔订单,年度合作意向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5月8日,天猫国际联合海口综合保税区正式启动首个“新世界工厂”,成为消博会首个进口产业链落地的创新项目,海外品牌不仅把商品带到了消博会参展,更把工厂搬入海南,首批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的正典燕窝、加拿大的大山行西洋参以及中国香港的娇燕、丝颜和YIMPRESSION因贝森等五大品牌。

首届消博会期间,粤企在首届消博会签约过亿。广东老字号陈李济跟两个海南公司签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达1200万元。“陈皮是广东的一大特产,也是一张历史底蕴浓厚的地方名片。”广东橘香斋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丹说,海南文旅属性强大,广东经贸属性较强,联动两地优势,有助于推动陈李济拓展全国经贸网络。

免税企业抢滩海南。在DFS展馆内,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旗下的奢侈品旅游零售商DFS集团与深圳免税集团签署了一项战略协议,以加强在海南的合作。珠免集团正在积极布局岛内居民免税项目,预计首家旗舰店将于下半年在三亚开业。大量国外精品有意开发海南市场。“日本西海陶器进入中国市场多年,但尚未开发海南市场。”据日本西海陶器株式会社大连西海贸易有限公司经理王庆龙介绍品牌借由消博会与海南商家达成了合作意向,消博会后将取得进一步联系。

新闻推荐

三亚小志愿者积极参与“创文巩卫”一双双小手呵护美丽家园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干净是城市最美风景,文明是城市最美名片。连日来,三亚小志愿者积极参与“创文巩卫”,用他们的一双双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豪车云集“重量级”珠宝闪耀登场 首届消博会精品惊艳“出圈”成为热门“打卡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