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多部门联合清理整治山尾水库生态环境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1-05 03: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志愿者清理整治山尾水库生态环境。张贺 摄

水系,连着乡愁,系着未来。它是生态文明发展的载体,亦是现代城市发展的基础。11月3日上午,吉阳区河长制办公室(河长办)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吉阳区河湖专管员、海罗村委会网格员、森林清洁公司四家单位共60多人到山尾水库开展清理野生空心菜、水浮莲和水塘青苔专项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水库清理的人群中,有的拿着镰刀,有的拉着绳子,都在忙碌着,对山尾水库生长出来的野生空心菜、水浮莲和水塘青苔进行清理工作。

“由于周边村民在耕种过程中过量使用农药和化肥,这些农药和化肥再经过雨水冲刷流入山尾水库,使得水库里的野生空心菜和水浮莲相比以往生长更为迅猛,破坏了水质环境。如果未能及时清理,遇到大雨天气,会对排洪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吉阳区河长办河湖巡查员麦世光说。

据了解,山尾水库位于吉阳区海罗村委会,属于山塘水库,集雨面积0.4平方公里,总库容6万立方米,校核洪水位5.4米,设计洪水位6.4米,正常蓄水位7.4米,坝顶高程14米,最大坝高20米;捍卫人口120人,捍卫耕地面积420亩。

在此次专项整治过程中,除了清理野生空心菜、水浮莲外,河道专管员在水库周边还发现了黑臭水体等情况。据初步了解,由于周边村民家里散养的一些鸡、鸭、鹅粪便未能及时清理,随着雨水流入了河道里,导致形成黑臭水体。

“我们将联合市政部门进行处理,以后将派一名专管员,把这一带划为巡查点,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麦世光说。

(张贺)

新闻推荐

心系河湖鱼水情 一泓碧波绕鹿城

王海斌王文升黎卫铭刘家泽许愿明郑远向陈运川核心提示近两年,三亚下大力气,探索河水、湖水治理的良方,拿出常抓不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多部门联合清理整治山尾水库生态环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