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董福才:铭记历史 珍惜幸福生活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0-24 02: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董福才

本报讯(记者黄珍)10月23日,曾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伍老兵董福才和家人一起,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观看纪念大会后,董福才内心十分骄傲。他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取得了巨大发展,现在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董福才家住天涯区妙林村,今年已89岁高龄,虽然退伍多年,但最爱军装。谈起在朝鲜战场的那段往事,董福才说,1952年,他随军到达朝鲜战场,虽然在战场只停留半年,但那些硝烟弥漫的战斗场景至今印在脑海里。“那时候条件十分艰苦,又有强大敌人的进攻,常常物资补给不足,但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志愿军战士依然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运用灵活的战术与敌人周旋,一次次击退敌人的进攻,取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通过倾听志愿军老战士的英雄故事,展示志愿军老兵风采,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我们深刻理解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妙林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董月婵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周智欣说,70年前那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侵略的正义战争,创造了以弱胜强的战争奇迹,取得了举世公认的伟大胜利,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也必将激励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做出更多的贡献。

新闻推荐

天涯区:让参与垃圾分类成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天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绿动自贸港,环保我先行”公益活动走进三亚偏远山区——南岛居。通过言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董福才:铭记历史 珍惜幸福生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