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童道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及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0-03 08: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雪锋)10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先后到吉阳区海棠区天涯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及垃圾分类工作。童道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科普力度,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助力三亚生态文明建设。

将垃圾分类、扫二维码、投放垃圾、垃圾箱门关闭……在卓达社区,智能垃圾收集箱取代了传统的垃圾箱,人们通过箱体上的图标可以了解如何将垃圾进行分类。在龙江风情小镇,不仅有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还有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当地居民在这里可以通过参加科普小游戏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金鸡岭路社区则通过大量的宣传,推动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童道驰表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是关键。要持续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加强对社区居民、家政人员的培训,引导人们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童道驰还来到循环经济产业园,了解垃圾处理流程,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期、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垃圾填埋厂、渗滤液处理站等7个项目,实现生活垃圾、厨余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童道驰指出,要进一步发挥网格长、网格员的作用,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加强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市民学习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要开展好校园科普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环保理念。要抓好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各个环节,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助力三亚生态文明建设。

当天上午,童道驰还到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龙江社区服务中心等地调研。

陈小亚、刘钊军参加调研。林有炽、吴清江、陈跃分别汇报了天涯区、海棠区和吉阳区相关工作情况。

新闻推荐

吉阳区人武部:做预定新兵的“交心人”

9月9日下午,吉阳区人武部训练基地口号声此起彼伏,来自吉阳区的预定新兵正在进行役前训练。见习记者刘琪成摄本报讯(记者杨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童道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及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