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908名随迁子女摇号入学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8-29 04: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洋)“孩子被分派到月川小学,我很满意。”8月28日,吉阳区公开摇号,随机分派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学位,家长李洋得知结果后松了一口气。通过摇号,该区将908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安排至28所小学,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担忧的子女入学问题。

据了解,从今年6月30日开始至今,吉阳区历时2个月时间,全力以赴保障适龄儿童都能顺利入学。今年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申请人数为908人,吉阳区28所学校可提供1047个学位,满足申请学位的学生全部入学。不过,中心城区学位比较紧张,去年出现了部分家长在摇号完毕后互换学位并收取费用的情况。为了杜绝这一现象,今年要求不得换学位,一经查实,将取消该学生在辖区内就读的权利,包括公办和民办。

吉阳区要求,9月5日以前,家长(监护人)带上户口本、出生证、疫苗接种证到所安排的学校报名注册,逾期按自动放弃学位处理,同时学校有权拒绝接收未按时到校注册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生入学后,各校于10月初之前为其建立全国学生电子学籍,如发现学生已存在学籍,有权将其退回原学籍所在学校。

新闻推荐

吉阳区多维度推动“创文” 美了城市暖了心窝

本报讯(记者杨洋)“创文”带来的获得感,实实在在暖了老百姓的心窝。连日来,吉阳区多维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面开启“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908名随迁子女摇号入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