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半夜合伙偷槟榔 两男子被拘15日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8-04 04: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实习生陈婕)两个多月前,两名男子合伙盗窃槟榔后逃跑,经警方多次努力,于近日抓捕归案。警方依据相关法规,依法对他们予以拘留15日,各罚款1000元。

5月18日凌晨3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雅亮派出所王华舟行动中队带领警保联控队员在某村委会巡逻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正骑着一辆未开大灯的电动车。民警准备拦停检查时,对方突然加速逃跑,同时将手中的东西扔掉。由于事发时是下半夜,村里没有路灯,因此嫌疑人侥幸逃跑。尽管如此,警保联控队员还是认出了嫌疑人王某照。随后,巡逻队员找到并扣押了王某照扔下的作案工具——一把带杆的镰刀。所有队员判断,其可能是偷槟榔的贼。果然,当天上午,就有村民报警称槟榔被偷。

王某照知道事情败露后,一直没回家。随后的几次突击抓捕都没有成功,但民警没有放弃。最终,在警保联控队员的配合下,民警在7月28日凌晨将嫌疑人王某照抓获。经审讯,王某照很快交代了盗窃槟榔的违法事实,同时还交代了同伙高某明。随后,民警迅速将高某明抓获。

警方查明:当天,违法行为人高某明与王某照约好,下半夜到村里偷点槟榔去卖。之后,王某照拿了一把镰刀与高某明会合,然后两人分别骑着电动车、摩托车在村里寻找作案目标。当高某明、王某照两人来到一块槟榔地时,见槟榔树上挂果较多,果实个大饱满,决定实施盗窃。两人分工好后,由王某照负责用镰刀将树上的槟榔割下来,高某明负责将槟榔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口袋。割了20余棵槟榔树上的槟榔,盗得约50斤槟榔后,两人将槟榔装上高某明的摩托车后各自回家。王某照在回家的路上,被巡逻的雅亮派出所民警和警保联控队员发现可疑,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做贼心虚的王某照突然加速逃跑,并将手中的镰刀扔到路边。5月18日上午,违法行为人高某明将盗窃得来的槟榔以460元的价格卖掉,之后分给王某照150元,剩余的310元归自己所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三亚警方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高某明、王某照予以行政拘留15日,并各处1000元罚款。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闻推荐

三亚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拟9月开始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3年内可按规定放宽资历、年限等条件限制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员也可申报;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作出重大贡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半夜合伙偷槟榔 两男子被拘15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