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近日,多地加油站叫停扫码支付,记者走访发现 三亚个别加油站仍在加油区使用移动POS机收款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23 03: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市民在加油站非加油区域扫码支付。见习记者 李响 记者 洪光越摄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响记者洪光越)近日,南京、苏州、洛阳等多地加油站加油区域叫停“扫码支付”,扫码付油款需要在加油站办公区完成。那么,三亚的加油站有没有叫停手机扫码支付呢?7月22日上午,记者进行了走访。

●走访:

个别加油区使用移动POS终端收款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三亚4个加油加气站,均未发现加油机张贴付款二维码,但有两个加油站存在使用移动POS终端在加油区收付油款的现象。

位于迎宾路的某加油站内,记者看到,加油区内放置着两台移动POS终端。当记者质疑在加油区扫码支付的安全性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使用的手持扫码设备具有防爆功能,安全性很强,现在天气炎热,部分车主会选择就近扫码完成油款支付。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落笔洞路的一个加气站2台移动POS终端仅限于在办公区扫码支付,荔枝沟路的一个加油站并未使用移动POS终端进行收付款。河东路附近的某民营加油站,加油区内共有9台移动POS终端,短短几分钟内,使用移动POS终端完成油款支付的就有近10单。

●看法:

车主和加油站员工表示扫码支付更方便

在三亚跑出租的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出租车公司都会给员工配一张油卡,往里充钱就可以刷卡加油。“相对来说其实我更愿意选择微信或者支付宝,这样方便。”

经常开私家车上下班的张先生也表示,自己经常赶时间,一般会选择有移动POS终端扫码的加油站加油,这样省时省力。

在加气站工作的董大哥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加气站有两台扫码支付设备,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比较方便,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加气站所使用的扫码支付设备仅限于在办公区使用。

记者从河东路某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前来加油的车主除部分选择在办公区支付开发票外,其余大部分都是用手机进行扫码支付油款。

●隐患:

在易燃易爆范围内手机扫描支付存风险

移动支付的便利性,使人们在加油区付款时更倾向于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和在加油站打电话相比,其中的危险性究竟如何呢?

有专家进行的相关手机测试表明,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的功率,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存在一定风险性。

三亚市应急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去年以来,各区应急管理部门对加油机上贴二维码扫描支付的现象一直严加监管并处理,对移动POS终端的使用也做了要求,只允许在加油站办公区域使用。

相关人士也建议,市民在加油站除了不要使用手机,还要做到以下几点:加油时车要熄火并关闭电子设备;加油完成后应确认已拔出油枪;加油站内外都不能吸烟或用火;加油时注意静电;不要随便穿脱、拍打衣服;加油站内不要随意停车;不要逆行或者穿梭;加油时不随身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新闻推荐

三亚市公安局《破小案解决群众大问题》系列报道 “绅士神偷”天涯落网 三亚市公安局亚龙湾派出所所长韩斌、林旺派出所所长庞健说案

抓捕现场寄存赃物的药店及部分赃物盗贼退回的部分赃物违法嫌疑人指认部分盗窃赃物□本报记者李业滨海棠湾、亚龙湾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近日,多地加油站叫停扫码支付,记者走访发现 三亚个别加油站仍在加油区使用移动POS机收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