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无废城市”需你我共建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03 04: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日报蔡炳先

7月1日上午,“守望马岭共建未来——马岭社区治理及环境保护主题沙龙公益活动”举行。活动参与者通过沙滩清理、街区整治、环保手册发放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三亚“无废城市”建设,向公众传达环保思想,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据《三亚日报》)

“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也是事关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成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三亚作为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海南唯一入选城市,通过构建多元共治格局,推进“无废景区”“无废社区”等创建,逐步在社会上形成低碳节约的绿色生产生活理念。

“无废城市”建设,每个人都是受益者,也应该是践行者、推动者。“无废城市”建设既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分解任务,细化落实,提升全市固体废弃物管理水平,更需要每个人以主人翁身份参与其中。

“无废城市”建设要从“我”做起,从点滴生活做起。如今,拿起手机,叫份外卖,点杯奶茶,已成为你我再平常不过的就餐选择。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就餐后的一次性餐盒、筷子、塑料杯会给环境带来多大压力。“互联网+生活”在方便你我的同时也在呼唤更加理性、更加绿色的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

每个人坚持绿色生活方式,是“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力量。在生活中多用一次环保布袋,少用一次塑料袋;点外卖时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塑料吸管;寄快递时重复利用纸箱都能有效利用废物和降低废物的产生,给城市发展减负。

风物长宜放眼量。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推动“无废城市”建设,需要每个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守住生态文明红线,三亚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为后代留下水清、岸绿、天蓝的美好家园。

新闻推荐

墙壁整洁如新 设计创意十足天涯区53条“文明楼道”成“文化走廊”

文明楼道墙面上挂着精美的图画和标语。本报记者黄世烽摄文明楼道变成家风家训的传承地。本报记者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无废城市”需你我共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