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生态环境更优美 琼岛绿意浓讲述人:全国人大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 邓小刚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5-23 09: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过去一年来,我的许多工作主要聚焦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在这一年中,我有许多体会,也有不少收获。

其中最大的收获之一,是海南省生态环境质量在保持全国领先水平的同时持续改善,比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连续下降,由2018年的17微克/立方米下降至2019年的16微克/立方米;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得到进一步加强,重点水体水质达标率上升3.4个百分点等等,这些都是发生在环保工作中的变化。

数字可能有些抽象,但如果转换为我们大家身边的场景,就很清楚直观了。今年春节期间,海南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纷纷行动,做好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以大气污染防治管控“不放假”,换天空的“春节蓝”持续在线。生活在海口、三亚等地的居民,说起鸭尾溪、美舍河、三亚河等河流,也增加了更多水清草绿的美好记忆。

好山好水好环境,诉说着海南百姓日常的幸福生活,也关系着海南绿色发展的长远未来。

去年,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我们的工作量增加了、任务多了,肩上的压力也不小。不久前,海南省出台的国内第一部省级专项“禁塑”地方法规,从完善顶层设计角度出发,构建覆盖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各环节的管理制度,持续深入推进“禁塑”工作。

此外,海南省还在全国率先全域推广清洁能源汽车、推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等,这些都是海南在生态文明建设征程上迈出的有力步伐。站在新起点上,海南也将着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翻开新的绿色发展篇章。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本报特派记者周晓梦)

新闻推荐

三亚消防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 清理违停电动车100余台

本报讯(记者刘武军通讯员王通彬)5月20日晚,三亚消防吉阳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境更优美 琼岛绿意浓讲述人:全国人大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 邓小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