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筑牢未成年人生命安全防线多部门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20 04: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孩子们不要到没有安全设施、没有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孩子们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千万不要靠近水边,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珍惜生命,不能拿生命当儿戏……”为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孩子们居家安全,连日来,在崖州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驻崖城扶贫社工服务点联合各相关村委会,分别在赤草村、凤岭村、抱古村、北岭村开展“谨防溺水,安全你我”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几名社工以“青蛙跳”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消除孩子们之间的陌生感。游戏区中,社工设置了“谨防危险江河”“安全知识顺口溜”两个摊位游戏,吸引小朋友们前来参加。

为增强孩子们的体验感,社工引导小朋友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落水时如何他救、自救”情景模拟;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如提出“平均每天有多少个小孩因溺水死亡?”“最危险的救人方式?”“同伴落水了,我们应该怎么办?”等问题加强小朋友们对安全知识的记忆。活动中,社工们还组织小朋友观看“他救、自救”的方法视频,向他们展示部分地区溺水死亡数据及新闻视频,引起小朋友对防范溺水安全的重视。

参与活动的北岭小学学生张晓彤告诉记者,她通过与其他小朋友玩“谨防危险江河”的游戏,深刻体会到了随意到河边玩耍的危险性,也了解到更多安全知识。

新闻推荐

G98西线高速青岭隧道昨起实施管制 记住管制时间,司机注意绕行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徐明锋)4月1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因维修施工的需要,经省交警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未成年人生命安全防线多部门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