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每天要走两万多步的大悦环球中心项目总经理助理张新波:辛苦并快乐着,再累都值得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29 03: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新波在工地上检查。本报记者罗略榕

“我们采取了三班倒和穿插施工的方式,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10月23日下午5点左右,刚从中粮大悦城控股海南区域公司开完会的张新波又匆匆赶到大悦环球中心项目工程所在地忙碌起来。

张新波是大悦环球中心项目总经理助理,作为项目建设的负责人之一,奔波忙碌已成为了他的常态。由于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工程一开工就开启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只为如期完成大悦环球中心一期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三亚市“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任务。

根据规划,三亚大悦城将依托三亚独特的气候风貌和旅游消费客群,打造品质时尚的创新型商业和旅游文化新地标,提升城市商业品质,促进居民消费升级,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注入全新活力。

快乐的建设者

起早贪黑,每天要走15公里

10月23日,三亚日报记者走进位于吉阳区迎宾路的大悦环球中心项目工地,眼前的工地已经形成了深达数米的基坑,几台挖机正在作业,机器声轰鸣作响,工人们正在同步进行锚索施工、喷锚支护等作业以加固基坑,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

“现阶段正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及基坑支护作业等基础建设,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预计11月中旬可以全部完成,届时就可以进入主体结构工程的施工,很快将实现塔吊林立的场面。”张新波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为了加快进度,他将场地内的挖掘机从3台增加到6台,卡车也从20辆增加到60辆。“由于土方运输都在夜间,只能晚上加班加点进行。”夜晚的大悦城工地灯火通明,往来车辆不断。

自7月18日工程开工以来,晒得黝黑的张新波每天都在工地上忙碌,统筹协调工地各方面的工作,知悉相关进度,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施工进度需要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同样容不得半点马虎。工地上只要有工人施工,张新波都要到现场看是否存在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的问题,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及时协调解决。

“现阶段还好,只需要下基坑检查,这是"入地",等主体结构盖起来就得"上天入地"了。”张新波打趣地说。记者从他口中得知,他每天早晨7点就开始在工地来来回回地巡查,一直持续到夜里,甚至第二天凌晨,一天下来至少要走两万多步,近15公里的路程。

下转2版?上接1版

“干我们这行虽然辛苦,但是工作的快乐来自于可以体会到明显的成就感。”张新波说,每天看着工地三天一小变,七天一大变,这种变化随之带来的成就感让他感到幸福与自豪,“能为三亚这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一己之力,我感到很荣幸。”

可靠的“战友”

恪尽职守,住在工地赶工期

“我们之间的合作是"内外结合",他主内,我主外!”大悦环球中心项目总经理助理刘鹏笑着解释道,张新波“主内”是因为他主要负责项目工程建设,而刘鹏“主外”主要对外负责有关项目的审批手续,“到了工程后期验收等阶段,我要办理项目的工程竣工验收、预售证等相关手续,而这一切的基础和核心都在项目建设上,所以张新波的压力更大。”刘鹏说。

“他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花在项目建设上,除了睡觉的几个小时,其他时间都在工作。”刘鹏告诉三亚日报记者,由于要赶工期,晚上机械施工也不间断,张新波干脆住在工地上,刚开始,晚上睡觉对工地上的噪音还有点不适应,现在没有噪音他心里反而不踏实,“因为没有噪音可能意味着工地出现了某些问题导致施工间断”。

“我们就像同一个战壕的战友,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相互支持配合。”刘鹏说,他与张新波合作多年,每天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多得多,张新波就像一位可靠的“战友”,让他心里很踏实。

“愧疚”的丈夫

聚少离多,回家包揽“所有活”

张新波的妻子、女儿和母亲都居住在海口,虽然相隔不远,但是能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少之又少。“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真不多,一年累计下来也就一个多月。”张新波说,他和妻子结婚5年,每年和家人见面的时间都不超过两个月。

说起家人,张新波内心很复杂,既愧疚,又感激。“现在孩子还小,一遇到小孩生病等突发情况,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干着急,妻子虽然偶尔也会抱怨,但不管怎么说,家人还是挺支持我的,我很感激。”为了表达对家人的愧疚,只要有机会回家,买菜、做饭、带孩子……不管大活小活,张新波都会全揽下。

“虽然有时挺无奈的,但毕竟这是他的工作,作为家人应该相互理解。”张新波的妻子文女士说,女儿现在两岁多,也经常会想爸爸,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带上女儿到三亚来看爸爸。

人物档案

张新波,男,1984年生,贵州遵义人,毕业于海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8年参加工作。

2008年7月起担任海南弘原电气工程公司工程师、工程部经理。

2010年7月起担任海南太平洋石油实业有限公司工程师。

2011年3月起担任海口娇子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2012年8月起担任中粮置地海南公司瑞吉项目部工程部电气设备工程师。

2013年8月起担任中粮置地海南公司大景区项目部工程部电气设备工程师。

2016年10月起担任中粮置地海南公司红塘湾项目部工程部电气设备工程师、工程部副经理、工程部经理(2018年10月-2019年6月兼任海澄文战队副组长)

2019年9月起担任大悦城控股海南区域公司大悦环球中心项目总经理助理。

新闻推荐

村干部示范消除村民疑虑红花村首座屋顶光伏电站开始安装每百平方米光伏板25年纯利润46.64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喻天勤)近日,三亚晶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装人员在吉阳区红花村党支部宣传委员、村委会妇女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每天要走两万多步的大悦环球中心项目总经理助理张新波:辛苦并快乐着,再累都值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