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女子银行卡被异地盗刷5万元 三亚湾派出所成功破案,抓获一名嫌犯并将钱追回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23 09: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畅凯通讯员白瑛奇罗佳周子晨

本报讯7月18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经过14个日夜不停的努力,破获2起“新型网络盗刷”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帮群众挽回损失7.3万元。

凌晨收到短信,银行卡被盗刷5万元

7月4日凌晨4时许,受害人宋女士来到三亚湾派出所报案称,1小时前她在所住的酒店客房内,手机突然收到两条短信,短信内容显示其一张银行卡正在进行2笔无卡消费(一笔20000元,另一笔30000元),被人共盗刷50000元。她立即对银行卡进行挂失。

警方迅速行动,被盗刷资金成功止付

接报后,该所所长冯恒伍立即安排值班副所长赵成良和杨宇行动中队对宋女士的资金流向展开侦查。赵成良认真研判分析,发现嫌疑人“漂白”这两笔资金的渠道较复杂,资金先进入某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备付金账户,然后,广州某网络公司的第四方支付平台发起了收款请求。

为将该笔资金第一时间截住,赵成良和杨宇立即联系第三方支付公司上海总部,并协调第四方支付平台深圳总部,于7月4日上午9时许将被盗刷的50000元资金成功拦截,帮受害人挽回损失。

虽然被盗刷的资金成功止付,但赵成良和杨宇等人并没有止步。

“受害人在深夜莫名地接到两条短信,钱就从自己的银行卡里不翼而飞,这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为了揭开真相,我们一定要将该案侦破,防止嫌疑人再次危害群众。”赵成良说。

7月4日,办案民警踏上征程,前往广州、深圳、上海等地调取了嫌疑人在第三方、第四方平台注册的商户信息。办案民警侦查发现,江苏通州籍的张某运、朱某磊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对二人进一步分析研判,最后发现这两人的信息被冒用。

办案民警随即改变侦查方向,并发现嫌疑人于7月8日至9日在广东惠州市某银行ATM机上提取大量现金。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惠州,调取相关资料并锁定嫌疑人。

抓获一名嫌犯,共帮受害人追回7.3万元

7月17日,犯罪嫌疑人栾某刚在广东惠州某小区被抓获。经讯问,栾某刚对盗刷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询,栾某刚作案所使用的银行卡涉案资金50余万元。三亚警方经核实,帮山东省青岛市一名受害人追回现金23000元,其他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冯恒伍将5万元现金交给受害人宋女士时,宋女士激动地说:“这5万元是我用一年的时间才积攒下来的,非常感谢你们!”

目前栾某刚已被三亚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陈某华及其同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闻推荐

三亚一公司销售标签标识不合规定化妆品 被罚没22284.8元

本报讯(记者吕书圣)三亚千植草本化妆品有限公司销售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两种化妆品,且不能提供检验报告,近日被三亚市市场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女子银行卡被异地盗刷5万元 三亚湾派出所成功破案,抓获一名嫌犯并将钱追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