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来自意大利的狂想与浪漫”保罗·法伊洛钢琴演奏会在三亚举行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6月14日晚,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保罗·法伊洛正在演奏贝多芬的《C小调钢琴奏鸣曲(悲怆)作品13》。本报记者袁永东 摄?钢琴演奏会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前来欣赏。本报记者袁永东 摄本报讯(记者黄珍)6月14日晚,“来自意大利的狂想与浪漫——保罗·法伊洛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上演,意大利钢琴演奏家保罗·法伊洛精彩演奏了德国、法国、美国等国家作曲大师的钢琴名曲,一曲曲优美动听的钢琴曲缓缓流出,为400余位市民游客献上高品质的音乐享受。

此次钢琴独奏音乐会中,保罗·法伊洛带来的第一首作品是贝多芬的《C小调钢琴奏鸣曲(悲怆)作品13》,这是贝多芬早期钢琴奏鸣曲的顶峰杰作。钢琴优美的旋律飘散在整个报告厅内,乐曲的诠释或严肃庄重,或高亢激越,或温柔多情,对于演奏者而言堪称挑战,一曲听罢,全场听众热情高涨、掌声雷动。当晚音乐会的高潮——保罗·法伊洛精彩演奏舒伯特的《即兴作曲作品142第2、作品90第2》、舒曼的《阿拉贝斯克作品18》,作品经过浪漫主义叙事手法和钢琴家的演绎,将古典的曲式、温柔细腻的旋律,展现得淋漓尽致,带给听众浪漫的艺术美感。

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则将古典深刻与爵士乐的活力融合在一起,充满着激情、狂想与激昂……让观众近距离领略大师的风采。“一流的大师演奏一流的作品,更加扣人心弦。”市音乐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说,通过钢琴家精彩的演绎,让听众们穿越时空的界限,在音乐中产生共鸣,感受经典音乐的魅力。

钢琴演奏家保罗·法伊洛出生于意大利北部的科莫,系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音乐博士,美国费城坦普大学钢琴演奏硕士。保罗·法伊洛的演出曲目范围很广,除了精湛的演奏技巧外,他有着充满诗性的乐曲诠释。自2005年起,保罗·法伊洛被遴选为“宾州表演艺术中心”巡回音乐家之一。近年来,他在意大利、德国、英国、捷克等国家举办巡回钢琴独奏会。

此次音乐会由市旅文局指导,市图书馆主办,三亚市音乐交流协会承办。此次音乐会也是2019“萧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海南赛区选拔赛系列演出之一。

新闻推荐

毕业之旅再出发

初上海南岛的李少君(上)跟朋友聚餐。罗忠鸿毕业旅行时在复旦大学留影。商晨阳(左二)和他的三位同学在湘江合影。文\海南日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来自意大利的狂想与浪漫”保罗·法伊洛钢琴演奏会在三亚举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