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体验中华文化与激情国际友人化身“龙舟手”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03 07: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由外国友人组建的双猴科技欧非亚国际男队。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翁叶俊 摄本报记者黄珍黄世烽

粽子飘香,龙舟竞渡。6月2日,“天涯共此时”2019端午龙舟邀请赛在三亚河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龙舟赛的参赛队伍更加宽泛,国奥集团等企业组队参赛,这匹“黑马”一路领先顺利夺冠。22名国际友人化身“龙舟手”,亲身体验一把龙舟赛的刺激与乐趣。

冠军背后故事多

当前,三亚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推进经济建设与文化建设的发展,在扎实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热潮中迈出新步伐。今年,国奥集团、远洋集团、富华国际、中粮集团联合组建三亚企业联合男队,这是该队第一次在三亚参加龙舟赛,这匹“黑马”在男子组两轮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夺得男子队冠军。

“我们希望通过参与三亚民俗、体育赛事等活动,主动融入三亚城市、经济与文化的发展,也更进一步坚定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国奥(海南)体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冠军说,为了备战此次龙舟赛,他们精心组织、积极备战,最终不负众望夺得男子队冠军。

“我们在三亚参加了6次龙舟赛,今年第一次拿到冠军,非常不容易。你看,我嗓子都喊哑了。”51岁的黎美清是天涯区疍家女队的鼓手,她边比划边说。和她同样激动的,还有天涯区疍家女队的22名队员,在得知拿下女子队冠军后,她们不约而同划起手中的桨,高兴地唱起咸水歌《我们疍家人》,庆祝这份胜利与荣耀。

龙舟赛现国际面孔

今年龙舟赛,海南双猴科技有限公司和三亚欧非亚联合组建的双猴科技欧非亚国际男队作为首支参赛的国际队伍,队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乌克兰、俄罗斯、匈牙利等7个国家。他们大多数常驻三亚,在这里工作、生活。“文化无国界,龙舟赛搭建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与国际之间的桥梁。”海南双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卡龙说。

“我们大多数队员是第一次划龙舟,能够亲身参与中国的传统节庆活动,非常难得。”欧非亚国际队的队长Janet说,赛龙舟十分有趣,但前期训练过程并不容易,最难的是要考验队员统一动作,配合韵律节奏。

“与普通竞技比赛相比,龙舟赛更承载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很有意义。”来自匈牙利的Kay说,他目前是海口一家国际幼儿园的英语老师,在前期备训过程中,Kay每周都要从海口赶到三亚参加训练。通过参赛,他与很多队友都成为了朋友。

来自俄罗斯的阿里在三亚生活了11年,目前在三亚一家外贸公司工作,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春节、中秋、端午等中国传统节日很热闹,我非常喜欢。”阿里说,每年端午节他都会到三亚河看龙舟赛,今年第一次参赛很刺激,也非常激动,他的妻子孩子也在人群中为他加油鼓劲。

新闻推荐

关于公开遴选房屋及配套基础设施维修服务供应商的公告

为了更好的满足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三亚园区)房屋及配套基础设施维修(小型、零星工程)的能力,我所准备建立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体验中华文化与激情国际友人化身“龙舟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