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市场“经济卫士”张先云:业精计算 爱不算计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25 20: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卢智子文/图

■人物档案:

张先云,女,汉族,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无党派人士,1976年10月出生,三亚中泰瑞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海南省会计先进工作者”“三亚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其所在事务所荣获“三亚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家庭荣获“海南省文明家庭”称号。

19年前,她为爱从湖北前往天涯边陲,在丈夫和家人的支持下,勇于创业敢于争先,如今已从一名懵懂的打工妹、一名普通的军嫂,成长为一名创业有成的优秀女性,见证了三亚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

嬗变│从打工妹成为会计师事务所所长

2000年初,刚刚大学毕业的张先云选择边防军人作为终身伴侣,随即面临着随军家属工作难以安排的“窘境”。她决定不给部队添麻烦,给自己规划了一条“先就业再创业”的发展之路,随时随地注重学习积累,从最初的一名酒店收银员到2005年正式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再到2011年创办三亚中泰瑞会计师事务所,并以“规范、精细、高效、透明”为目标,在短短三年多时间,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所发展成为一个拥有30多个就业岗位、承接服务业务近500项的知名会计师事务所。

注册会计师被称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卫士”,但工作并非易事,除了埋首于密密麻麻的账册,置身于繁杂琐碎的数据中,张先云甚至还受到过生命的威胁。一次,她带队进行土地增值税清查,查出某企业偷税1000多万元,企业负责人企图拉拢贿赂,一出手就是60万元的封口费,还威胁“要么收下钱,要么你可能就走不出这个门口”。机智的她和企业负责人聊起了天讲起了道理,不仅成功化解危机,还协助相关部门追回了脱逃的税款。

正是因为张先云这种坚持执业操守、坚守法律底线的做事风格,专业的水准和诚信守时的工作作风,8年来,她带领事务所为三亚市地方税务局查补了4000多万元税款,为地方财政核增资产6个多亿,查收10余亿元存量资金,为省财政汇总绩效评价数据,助益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连续5年荣获财政部颁发的“一等奖”。

大爱│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优势和影响力

生活中的张先云是个热心肠,常常以善助人。作为事务所“家长”的她,始终心系员工,在员工遇到困难时总是解人之急、予人所需。在得知员工刘海羚3岁的女儿患上白血病时,她不仅组织全体员工爱心捐款,还自掏腰包拿出一万多元给孩子治病。

多年来,张先云在发展个人事业之外,积极关注并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在2016年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中,她和母亲、女儿一起动手编织了11件毛衣送给边远山区的孩子;她积极参加“精准扶贫,集结爱心赠农村困境儿童书桌椅”活动,共计捐赠87套课桌椅;她带领事务所的员工积极参与“情系贫困母亲——三亚市2017年首批公益"母亲邮包"捐赠活动”和“关爱山区留守儿童”捐建社区爱心书屋公益活动,并作出突出贡献。

2017年5月,张先云作为全省唯一一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中央统战部举办的“第十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究班”学习,中央统战部八局评价其“充分体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优势和影响力。

■对话张先云:愿引领崇德向上的风气

记者:成为第七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张先云:注册会计师是一份伟大的职业,低到会计做账、高至企业和社会导向的引领,都离不开我们的身影。这次能有此荣幸,实属社会对我们行业的一种认可。另外,荣誉一方面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是国家和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要有一种平稳的心态来对待。荣誉能够带来光环,能激励我们,可如果因此骄纵,那就得不偿失了。

记者:这些荣誉,是否让你的工作和生活发生了改变?

张先云:变化是肯定有的。首先让我在业界的知名度有了提高,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同时加强对员工的高标准、严要求,将正确的、规范的行为传导给客户,对市场经济秩序正向发力。

记者:获得了那么多荣誉和肯定,您将如何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张先云: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我只是一直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有机会获得荣誉,也有义务通过自己的行动,引领社会崇德向上的风气。

记者:对未来的打算和心愿是什么?

张先云:建设一个本土的”百强所“,建设一支诚信执业、素质过硬的注册会计师队伍,创办自己的人才摇篮,建立产学研一条龙的人才教育培养机制,在自己的事业中创造更多的辉煌,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三亚取消两条定制公交线路

近日,三亚市公交集团对前往崖州湾科技城的3条定制公交线路作出优化。据悉,今年3月,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审批开通同心家园五期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场“经济卫士”张先云:业精计算 爱不算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