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组建20支防汛抢险队伍 计划采购140万元防汛物资三亚多举措夯实汛期防汛工作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25 20: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袁燕)5月22日,三亚市三防指挥部公布2019年三亚市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对全市各宗水库实施由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组成的防汛责任制,进一步推进三亚防汛工作进入备战状态。5月23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获悉,目前全市已组建20支防汛抢险队伍,共4098人;对246名小型水库防汛责任人展开了防汛及安全生产培训;同时在已有防汛物资基础上,计划投入140万元充实物资。

完成汛前安全大检查

三亚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汛期在每年的5月至11月,汛期期间,降雨量占全年降雨量的90%。据三亚气象局预测,今年汛期三亚南部和西部降雨量约1200—1400毫米,北部和东部降雨量约1300—1550毫米,数据接近历史均值,但和去年同期相比相差不大。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今年3月初,三亚市应急管理局对1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检查,同时联合水务局等部门,派出4个技术小组,对三亚小(2)型以上的93宗水库完成汛前安全大检查,包括检查水库大坝、河道行洪安全等。除开展排查外,三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有关单位排查统计防汛防风安全隐患点,并登记造册。根据三亚市防汛防风工作需要,三亚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组织相关成员单位还编制了防汛防风突发灾害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做到快速、准确地处理突发事件。5月12日,三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向民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民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

同时,三亚市应急管理局委托服务外包单位对三亚市防汛抗旱系统和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维护处理,确保系统正常运行。系统不仅能够采集三亚市降雨、水库水位、台风路径、卫星云图、气象雷达信息等,同时能够实现省、各区(管委会)和相关单位视频会商会议。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水务局已投资5800万元对6宗水库除险加固及17宗山塘进行应急除险加固,投入1100万元(省级资金700万元)实施全市小型水库防浪墙和坝顶公路加固、视频监控“全覆盖”,投入350万元实施3宗水毁应急加固工程。

全市组建20支防汛抢险队伍,共4098人

据了解,目前三亚已完成组建住建局应急抢险队伍、水务局应急抢险队伍等20支抢险队伍,共计4098人。在防汛物资储备方面,全市目前储备防洪编织袋约50万条,冲锋舟橡皮艇20余艘,救生衣7000余件,安全绳5000余米等40余种抢险物资和设备。同时,根据应急管理工作新要求,三亚市应急管理局已制定140万元的防汛物资采购方案,将及时补充防汛抢险物资。

据悉,5月24日,市水务局邀请国内知名防汛专家就水库防汛基本知识、案例分析、水库管理要点、小型水库安全生产知识等问题对“三个责任人”进行培训,以强化水库防汛安全重要性,提升防汛应急抢险组织处置业务水平。除此之外,市三防办还曾组织开展海南省互联网+防灾减灾平台应用培训,推广使用防汛APP,提升防汛工作信息化水平。

同时,为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和检验指挥调度、险情处置和应急保障能力,三亚防汛抗旱机动抢险队在赤田水库组织包括打桩机、冲锋舟、照明设施等实操演练,水上搜救、群众转移、大坝滑坡、渗透抢险组织方法与步骤等演练,以强化风险意识,迎战今年防汛工作。

新闻推荐

不用排队!三亚便民有新招手机可缴社保费

“以前缴纳社保费需先到保险事业局申报,再到社保大厅缴费,光是排队就得大半天。现在在手机上操作,几分钟就全搞定了,真是方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组建20支防汛抢险队伍 计划采购140万元防汛物资三亚多举措夯实汛期防汛工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