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滥伐林木拒不配合补种一“社矫人员”被依法收监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24 10: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董明星)近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对于“社矫人员”洪某某、董某某等滥伐林木未依法补种的行为,及时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同时加强社区矫正监督力度,有力保障了被毁林地早日恢复原状。

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过程中发现,崖州区抱古水库岸边、育才生态区天涯湖水库坝头旁山坡处有林地被毁的情况,立即启动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通过现场取证和走访调查,固定相关证据。经核实,林地被毁系由“社矫人员”洪某某、董某某在责令补种树木限期内未能履行义务,且在原地擅自开垦林地、蚕食林地,进行经济作物种植造成。

在掌握该情况后,城郊人民检察院依法分别向崖州区农林局、育才生态区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及时恢复林地原状。上述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分别联合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三亚市司法局等部门进行了联合执法。最终,洪某某因拒不配合补植复绿工作被依法收监,董某某经过相关部门释法说理,在理清其中利害关系后,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对涉案林地的经济作物进行了拔除清理,使被毁林地逐步恢复原状。

随后,城郊人民检察院督促崖州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排查工作,对全区社区矫正人员滥伐林木未依法补种的行为进行摸排,以达到“个案教育一片”的办案目的,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新闻推荐

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压茬推进自贸港政策落实 加快建设崖州湾科技城童道驰出席并讲话 阿东主持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5月18日上午,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在三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出席并讲话,...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滥伐林木拒不配合补种一“社矫人员”被依法收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