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上海三亚先天性心脏病救治合作项目启动将为琼南地区贫困病患儿开展免费治疗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22 07: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三亚4月21日电(记者孙婧)4月20日,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与上海聚德慈善基金会、童心缘志愿服务团队签约,三方共同启动上海三亚先天性心脏病救治合作项目。项目将为三亚市及琼南地区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开展免费救治。

签约现场,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执行院长周玉海对合作项目作进一步介绍。他表示,项目将凸显培训、义诊、手术等功能板块,为包括三亚市在内的琼南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开展免费筛查和诊断工作,并将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治疗。

签约仪式结束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心脏外科的专家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为当地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及健康咨询。同时,上海的专家们还探访了三亚市一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通过收集材料来决定进一步的救助方式。该患儿有罕见且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畸形,以及肺动脉闭锁,亟待手术治疗和矫正。

就在4月19日上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心胸外科专家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为三亚两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施行手术。目前术后情况良好。据周玉海介绍,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几岁能治,十几岁难治,几十岁不能治”的疾病,许多患儿因家庭经济困难、医院硬件设施不足等原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可以说,先心病已经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头号杀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先天性心脏病致死率的关键措施。

新闻推荐

三亚市图书馆开放“鹿城约读”网上借阅平台“刷脸”借书只需5秒钟市民游客还可以选择快递送书上门

本报讯(记者黄珍)点击“借书”后转脸看向机器上的摄像头,“嘭”一声,仓柜自动打开,市民如愿借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整个过程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三亚先天性心脏病救治合作项目启动将为琼南地区贫困病患儿开展免费治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